Thursday, March 01, 2012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看這電影覺得很有趣,那許多我們其實沒接觸的大明星,就是在這電影裡一起出現,許多演員演著更久遠時代的明星們,哪種感覺還真特別。

 這裡頭談論到那個時代的大明星最主要當然是瑪麗蓮夢露,但不要忽略了其實也有費雯麗,他的前夫勞倫斯奧利佛,好像也藉由這電影,讓我可以去研究一下曾經的電影歷史,將時間拉回那個時代,認識歷史的一個部份。

改編自與瑪麗蓮夢露合演經典名片《遊龍戲鳳》知名男星助理柯林克拉克的親身經歷。柯林是個充滿抱負的電影系學生,踏入電影圈後擔任大牌男星助理,卻因此和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有了令人欣羨的意外接觸。後來,柯林出版回憶錄,揭露了瑪麗蓮夢露私下最精彩、不為人知的真實風貌。 今年剛好是瑪麗蓮夢露逝世50週年,也許也因為這樣的緣由有這樣一部電影的產生。故事根據柯林克拉克1995年出版的書籍改編,那是拍攝《遊龍戲鳳》時間,柯林根瑪麗蓮夢露短暫的交集的故事。

其實更多是描繪這天生尤物社會適應不良的狀況。它長得太美,每個人都因為他的外貌而被吸引,雖然感受到一大堆人的愛慕、喜愛,但他其實對自己沒有自信,面對太多的關注,他不太能夠分辨到底是真心還是場面話,所以別人以為的耍大牌,其實有時候就是他的害怕、害羞。這個部份女主角倒是掌握到這精髓。有那麼點歇斯低里,可是對照那個時代另一個女星,電影裡也有的角色─費雯麗,他一直受憂鬱症所苦,可在電影裏呈現的她反而是那個自信滿滿的女人,有點現實OR電影的那種交錯感覺。

 雖然是紅顏薄命,36歲就香消玉殞,有3段婚姻,卻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過了一陣子就好像不對勁了,但電影裡沒有那樣多的悲情,一段偶遇相處片段的美好感覺。也許有點小遺憾,但人生裡人來人往,記憶那段美好就足夠回憶一生了。

2 comments:

Becky said...

我很喜歡蜜雪兒威廉斯的演繹,她將風情萬種,但其實又有點害怕沒有自信的夢露詮釋的很好。

Ruth said...

同意你的看法!原以為他跟夢露是不一樣典型的人,但他的演出超出我的預期,讓夢露更有靈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