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愛,始於冬季 Love Begins in Winter

愛,始於冬季 Love Begins in Winter
作者:西蒙.范.布伊
原文作者:Simon Van Booy
譯者:劉文韻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18234
裝訂:平裝

發生在冬季、五座城市: 魁北克、紐約、都柏林、羅馬、斯德歌爾摩的愛情故事。

我其實不喜歡冬天,不過當時覺得這書名很美,封面看起來也很合我的意。你就知道在我找不到書可以看的時候,我有時候在買書的時候其實很不理性的,就是這樣很表面化的東西,但這書卻是讓我覺得意外地好看。

 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就像一幅愛情拼圖,拼湊這五座城市的碎片。這5個城市,除羅馬之外,給我就是一種冰冷的感覺,而這樣五個寒冷的城市,五個孤獨的男女。組成了這樣的愛情故事。


 5則關於愛情的短篇故事。不同城市裡的主角們,各自在日常生活中尋覓夢想和愛,當下的無奈和傷害,都能溯源至深刻烙印的童年記憶。作者擅長描寫城市裡孤獨的人們彼此間的疏離與連結。小說技巧純熟,文字富含詩意。故事不乏溫暖浪漫結局,但始終帶著一絲淡淡憂傷。

很輕、很淡的味道,跟愛情的濃郁好像不太搭,就像設計在冬季,感覺就是一個灰濛濛的,但搭起了愛情,卻讓人覺得戀人最享受廝守的感覺該也就是在冬季,愛情的溫度會驅走天氣的寒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