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聖誕大餐in Buenos Aires


經過周末來週一,就開始煩惱到底該寫些什麼呢?想想還事先想辦法將南極之旅最後一段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寫完,結束整個旅程的遊記,不然杜拜也好像很難見天日吧!況且還有那一大堆書,還有每週末的趴趴走…

 我兩個同學早我們1周去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也不知道哪個本事的就是跟當地僑胞熟識了起來,在這樣的聖誕夜,本來該是人家全家團聚的日子,他們為了這些來自故鄉的幾個人,還特別出門接待我們,說真的,是有點小不好意思,也真的是感動這同樣來自台灣的同胞的熱情啦! 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說真的除了牛排也不知道有哪些好吃的食物了,早餐反正可送就打發過去了,因為起得晚,所以好像我們一天就只擔心一餐就可以了,但我們自己去尋找食物的好像兩天都吃牛排,還真是沒有創意,只好安慰自己說:反正這裡牛排相較台灣美味又便宜,也難得這樣大口吃肉的機會,就是吃牛排吧!
 
所以他們當地人請我們吃飯,當然是得捨棄牛排啊!得是他們才知道的地方,他們選擇了韓國菜,而且因為他們說這不是個很安全的區域,我們自己來的時候該不會來到這區域,該就是趁著有當地人陪的時候,才可以來到這裡一飽口福。

 因為是聖誕夜,感覺就是只有我們這桌,雖然後來進來一些人,不過聽說今天關店很早,我們是很早就到準備吃晚餐。
 
一進來他們就開始上起小菜,這陣仗根本就有夠大氣,6大1小,各式小菜先來個兩份,而且隨時補。阿馨他們家已經跟這店老闆有固定默契了,好像也不用看菜單,就是一直上菜就是。從來沒有想過來到韓國餐廳,還有生蠔供應,最最可怕的是─無限續盤。反正就是桌上永遠的滿滿滿,第一輪的時候我們都還很有戰鬥力,我們今天可是豁出去了,這一體重是明天的事情了,就是好好享受這當地華僑的熱情,還有美味的食物,在海外的聖誕大餐啊!不過沒多久我們就逐漸投降了,後來因為桌上剩下的食物太多,怕自己未來那一桶太多,我又稍稍努力的一下。

本來他們還熱情要帶我們去繞繞,不過今天高速公路上充滿要出門度假的人潮,還是勸阻他們早點回家去,畢竟也是要準備度假的打包啊!這熱情我們已經覺得很溫暖了,真不該繼續擔擱太晚才是。就讓他們送我們回飯店。

 這幾個老人,聖誕夜也沒想要出外去探險,就這樣窩在飯店裡。明天基本上該整個城市像空城,我們的Big bus tour都得是中午過後才會開始,所以明天中午前我們根本就是全然沒行程,又是個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再悠閒吃早餐,然後就該打包,畢竟明天那Big Bus Tour之後,我們也該準備到機場,準備回家了。可是這個聖誕夜外面真的很熱鬧,音樂聲、鞭炮聲、人群的嬉鬧聲,就這樣通宵達旦,我們也算是感受到這樣夏日聖誕節的熱情活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