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First walk in Buenos Aires


因為班機delay從Ushuaia回到Buenos Aires,又等了行李,然後搭了計程車回到我們預定的旅店,該是過清晨3點了吧!反正一整個昏昏沉沉的,洗了早就睡覺了,大家約定反正就是睡到自然醒,這一次旅行就是吃吃睡睡之旅,有沒必要在這裡就打破慣例了。

但對我這個不知道賴床為何事的人來說,該就是天亮就該起床了,不過我也知道其他人該是可以睡很晚,所以在他們起床前的這段時間該就是我自己安排。先去外面買水,因為一直不太需要阿根廷披索,我身上也沒多少錢,很可憐的就是想多買幾瓶水卻是沒有錢,其實是太老實了,根本付美金也就可以了。就用剩下的10塊披索,帶了兩瓶水回飯店去,然後在下樓優閒吃早餐,這樣的生活步調其實也很不錯的。度假不就是要放棄原本生活裡的緊張嘛!若還要趕行程好像就少了點度假的FU。而且其實我覺得我還會再來一趟阿根廷,線在該就是延續在sea spirit上的生活,讓這趟旅行整個一致性地『慵懶』。
 
吃完早餐回去後,就問了一下有人還要吃早餐嗎?還是決定等會直接早午餐一起解決呢?不過有人決定起床了,我也過去看看我另外兩個同學到底睡醒了沒?就這樣他們三人趕在最後一刻到餐廳簡單吃點東西,之後在看今天要去哪裡走走,畢竟他們兩人已經來這裡生活一週了,怎樣都比我們熟悉這個城市。

船上生活久了,因為船公司規定不可以鎖門,所以我們那時候都是敲完門,喊聲請進,有不用起身開門,4個人就這樣串門子。來到這裡,我們住對門,每次這樣走來走去,總覺得只要說『請進』,就可以了;忘記系統不一樣,門都是上了瑣的,經常就喊完請進,外面的說不能進去啦!才提醒著我們該起身去開門。該說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才10天就讓我們覺得沒上鎖的門好像就是理所當然存在著。
 
大家混了很久終於決定出門了,先來去Tortoni訂購今晚的探戈表演,然後才出去逛這個南美巴黎。當初看著很多的探戈表演的介紹,那價差真的是天差地遠,畢竟我們全然不懂西文,對探戈也沒什麼了解,就只是覺得來到這裡了,好像就是得看場演出,挑了這個阿根廷很古老的咖啡店,至少咖啡店也就是個經典。雖然行前我們一直嚷嚷要來吃早餐,不過南極繞一圈回來後,好像也沒多少興致依定要來這裡附庸風雅一番,況且我兩個同學說那早餐其實並不怎樣,就只是因為Tortoni有名。這裡的探戈秀也許不是多麼專業,但這裡跟Tango還是有淵源的,選擇這樣有歷史的地方看秀,至少還有點意思啦!
 
在Tortoni前面的七月九日大道,有南美香榭大道的稱號,其實布宜諾斯艾利斯真的很有歐洲味道,那跟先前走過的祕魯整個不同風味,雖然其實人再南美我還是習慣秘魯那樣比較不一樣的風情,但布宜諾斯艾利斯還是有他的魅力所在。我們走過Plaza de Mayo,這在所有西班牙系國家都會有的廣場,這裡是阿根廷很多重大政治事件發生的地方,我們今天是認識環境而已,所以就是匆匆走過。在經過San Telmo區,這裡最有名的其實就是假日市集,不過我們這個週日是聖誕節,有不知道市集開不開,就是大家要不要出來擺攤賺錢啦!

不過反正我們要找的餐廳就在這一區,就先來探探風景囉!來到這裡就是大口吃肉的地方,所以就是燒烤店,準備好好享受牛肉。 雖然我兩位同學已經來這裡吃過,不過全然西班牙文的環境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困擾,真的乾脆指著東西點菜,menu上的西文字要猜還是猜錯的比例很高。不過說真的這樣的牛肉品質,相對他的價位真的是蠻划算的,況且布宜諾斯艾利斯消費水準並不低,連喝個可樂都讓我覺得奢侈了。這一餐的相片不知道在誰的相簿,等我找到相片,在來補上吧!

下起雨來了,原本以為的夏天就忽然間來到秋天以上,身上的衣服太單薄了,我們決定回去飯店加添衣服。不過走過百貨公司時,看到冰淇淋店,我們還是決定先吃個冰淇淋再回去。Freddo的冰淇淋在這裡有很多連鎖店,黑皮說這裡的冰淇淋不錯吃,對愛吃冰淇淋的我來說很有吸引力,雖然明明那時候覺得身子有點冷,但另一個方面這就是進百貨公司躲雨啦!

吃完冰淇淋,我們走回飯店,當然這一路還是要經過Ave. Florida。 Lonely Planet說著must do in Buenos Aires 其中一項就是在Ave. Florida徘迴散步,結果這件是我們在這裡三天不知道走過多少回。這大道倒也沒什麼特別的,該就是攤販聚集地吧!我覺得對沒有攤販文化的其他國家,這該是很奇特的風景,但我們台灣什麼沒有,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攤販,這就感覺沒什麼了!

先回飯店小歇,準備晚上去看探戈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