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Farewell Antarctica

05-OrcaChasePenguin-09-fromQuarkDVD
趁著出門前來把在sea spirit上的生活做一結束。不然該會有太多東西一直進來,就不知道寫得何年何月了!
 05-OrcaChasePenguin-18-fromQuarkDVD
又是進入Drake Passage,在匆忙間趕緊在貼上貼布,就是一整個驚險。去程的時候其實我沒有感覺到貼布的副作用,不過這一次,早上醒來就一整個口乾舌燥,我想說怎麼才脫離上岸的生活,我就感冒了嗎?一整個緊張,趕緊去lounge倒熱開水,多喝點茶水,終於感覺好一點。之後我們又發現了眼睛無法對焦,三個女人聚在一起說著全然無法看書,那些文字全然進不到視野裡,所以只好在那裡聊天打發時間。 01-CapeHorn-07
至於這著Drake不僅是個探險家,還是當時有名的海盜頭子,一趟近三年的海盜航程,收穫了近千萬的寶藏。這樣有點故事,感覺Drake Passage記憶裡就不只是不斷搖晃,背後還有個冒險故事呢!
 02-SeaBirds-01
繼續上課,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聽進去幾分,不過因為不習慣賴床,還是得出去走動走動。探險隊員們也沒因為旅程即將結束就疏忽了,繼續設計著各種活動要我們參與,只是我們4人小懶,一些猜謎遊戲都沒有參加。
 01-CapeHorn-03
通過合恩角Cabo de Hornos,當然得到甲板上參與一下。走過世界的盡頭,也得看一下南美洲的最南端。合恩角為世界五大海角之一(好望角、魯汶角、塔斯馬尼亞的西南角、斯地沃爾特的西南角),亦有「海上墳場」之稱,因為位於美洲大陸最南端,隔德雷克海峽與南極相望,屬於次南極疆域,堪稱世界上海況最惡劣的航道。由於風暴異常,海水冰冷。 05-OrcaChasePenguin-12-fromQuarkDVD
感覺好像一切都很滿足,滿山滿谷的企鵝,哪各種冰山的美,溜滑梯也玩得很高興,雖然沒在南極跳水,卻也覺得這是個很amazing的旅程。不過這回Ushuaia途中,看到好幾次鯨群出沒,看到Orca,追逐鯨群的蹤跡還蠻讓人興奮的。想想以前在紐西蘭還特別出海為了要賞鯨,不過絕對不會看到殺人鯨追逐企鵝的場景。
 05-OrcaChasePenguin-16-fromQuarkDVD
最後一天的解救信天翁拍賣會還真的蠻熱鬧的,雖然沒有銀兩可以贊助,不過湊熱鬧我在行,我們可是努力搖旗吶喊,鼓勵大家繼續加碼,畢竟那些錢會進入解救信天翁的基金會。
最後一場就是captain farewell party,經過10多天的相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卻也那麼點離情依依,不過歡鬧起來也更加有趣,反正拍紀念照的啦!還有人生日的,大伙一起幫忙唱生日快樂,這一群每天服務我們的餐廳成員,甚至後來晚餐後還欲罷不能,繼續來到4F跳舞喝酒,不過我們當然就只能湊個熱鬧,有人看上MAGGIE同學的旗袍,所以就是將旗袍送出去,當做個國民外交囉。
 
明天我們就是進港,該就是farewell sea spirit。又要回到Ushua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