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十分賞流蘇

今年的櫻花很熱門,而我就是不喜歡去很多人的地方,即使你跟我說有哪些便宜可以撿,我也不願意去這樣人擠人。
 
GRACE上台北,週五下班就變天了,先前已排定他跟我們週日去騎車。只是週六上哪兒去呢?MEI要趕工作,基本上我們就應該出去走走才是。所以週五我們一起在家裡吃晚餐,想說電影他回台中也可以看到,前幾天剛好看到十分那裡有幾十顆流蘇的訊息,就想說那我們就來去十分賞流蘇吧!
 
週六起床後打電話給他們,想說是要我帶早餐進去,還是他們要出來吃,後來約定在摩斯碰面,吃完早餐我們才到火車站。

 
今天一整個都沒看過時間表,決定就這樣更輕鬆些。反正現在悠遊卡可以直接刷進,原本我排斥搭莒光號的,但看起來距離下一般的電聯車還有一段時間,那還是就搭這一般莒光吧!原本排隊的地方確實很擠,在上車時聽到廣播要我們這種沒有座位的人往1~4車移動,反正下車的人也很多,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第一車,竟然在那裡找到兩個座位,更幸運地是就這樣一路搭到瑞芳。真是一天美好的開始啊!
 
買了平溪線一日券,我們又出去瑞芳路上晃晃,欣賞了一下火車地下道的攝影展作品,沒找到GRACE想要吃的地瓜,不過我想我們這一路該也不缺吃吃喝喝的機會吧!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到月台候車。
 
這幾次搭平溪線都不少人,至少我沒搭但卻也看到車廂滿滿的狀況,今天人潮還好,又是這樣,我們在車尾的部分又是找到位置了,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路搭到菁桐,然後再回頭,反正兩個人,隨便走走罷了!
 
下車後帶她走過以前”太子賓館”那區域,不過它好像變成市定古蹟,目前為黎整修中。又繼續走過以前台陽公司的宿舍區,一些日式宿舍群,有些變成民宿,有變成餐廳的,反正我們就只是喜歡這樣散散步。不過在這裡就發現流蘇的身影了,然後往山谷方向一望,其實還是有不少呢!以前因為全然不認識他,根本沒有去注意他們的存在呢!

然後我們就決定走回去平溪站,然後去找地方吃午餐。上次騎車來是吃旁邊另一家麵店,這一次換了一家,紅龜麵店,兩個人就是簡單吃,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個人還喜歡十分站那榕樹下的小麵攤多一點。
 
吃飽喝足了,看看時間也該去撘車準備回十分,然後去找到遊客中心前的那聽說好幾十棵的流蘇。
 
來到十分,這裡該是沿線最多人的地方吧!今天又發現這裡的天燈還加掛鞭炮,這也有點太過了吧!雖然我好喜歡那在夜空天燈冉冉上升的相片,不過想到環保議題,其實我是覺得能夠盡量不要放就不要放,畢竟那些垃圾真的會造成環境的汙染,我們的願望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傳送給老天爺知道的。而且今天碰到的觀光客,80%是香港人。曾幾何時,我習慣看到的日本人已經換上香港人的身影了!
 
然後就是慢慢散步來到十分遊客中心,其實今天我們在散步的途中都可以陸續發現流蘇的身影,只是想說,那裡數量比較大,該會有不同的感覺吧!不過因為他種植的區域還是分散的,所謂的『三月雪』的景象其實很難展現,但這幾顆確實比我們先前看到的大上許多,但好像跟我們在台大看到的,卻又是小上一些呢!不過終也是欣賞了另一種花的英姿啊!
 
沒有想要去十分瀑布的FU,而且又下起雨來了,似乎不適合走向大華站那方向,所以我們又回頭回十分等車了!並查詢一下等會在瑞芳要銜接的班車,就準備回台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