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布宜諾斯艾利斯散步


第二天就是12/24,跟當地認識的華僑們約晚上吃晚餐,這是我們在夏天過聖誕節,穿短袖的聖誕節感覺有點不一樣吧!
 
今天我們只研究了一個行程那就是如何到Librería El Ateneo,其他的我們決定到那時再看著辦。

 
這是位於Av. Santa Fe 1860 (靠近 Av. Callao)是人山人海的地點,可以坐地鐵D線到Callao站並走幾條街就到了。據資料顯示這裡是個高級的shopping 地點,基本上我們今天散步的路線就是一個比較安全的路線,那些危險區域,當地人一再告誡,就還是搭觀光巴士時再說吧!這是我們唯一一次搭地鐵,地鐵票真的便宜,還有人會來賣東西呢!
 
原本是一個劇院後來變成一家很有味道的書店。在1919年是一間劇院,直到2000年才開始整修~到後來就變成一處舉世聞名的書店El Ateneo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書店之一,此處被英國報紙"The Guardian"選為目前世界上第二美麗的書店。真的很有進入歌劇院的FU,想想在那包廂裡喝咖啡該也是很特別。不過哪天好像4個人都沒想要進去喝杯咖啡,我們就在哪一小角落,享受被書包圍的感覺。好幸福呢!
 
繼續想說來去La Recoleta Cemetery,這也是來Buenos Aires必須做的清單之ㄧ。這個墓園真的太豪華了,一整個不知道怎樣形容他。先岔開話題一下,我們就是一整個不認真的觀光客,走出書局,看了一下地圖,然後就說那就來去墓園吧!結果連方向都沒定位就開始散步了,看到冰淇淋店就說那要不要吃個冰淇淋,不過昨天嘗過了,現在好像沒特別想要吃冰淇淋,就說那繼續走吧!其實方向是有點小錯誤的,還好有人忽然間問現在到底在哪裡了?才又把地圖拿起來看,即時修正,不然那天我們大概會逛上大半個BA吧!
 
這個布宜諾斯市中心Recoleta公園內公墓,為阿根廷歷代權貴豪門名人永遠安息之處,園內俱是藝術雕塑與建築,根本就是個觀光勝地。所以說才會是被列為must do in Buenos Aires。但我們對於這個國家的歷史真的是一無所知,就是跟著觀光客的腳步走,我們唯一認識的該就是Evita吧!那還是拜電影之賜才讓我們認識這個人,他們的家族墓穴位在某個巷道內,就說跟著人群走,看到很多人的地方停下來看看,也許你就可以找到Eva Peron的墳墓。

 
另外我們還發現有些墳墓有很多人,可是看那些西班牙文有看沒有懂,也沒找到個名字是熟悉的,誰叫我們不做功課,就感受一下這樣豪華的墓園吧!
 
轉個灣是國家美術館、另外是Centro Culture Recoleta,是個手工藝品市集,那天感覺沒有看到太多的手工藝品攤子,不過也許也因為我並沒有那樣喜歡的東西,自然感覺就不深刻了。
 
走過一個街道來到法學院,就是一棟建築。看我們多懶散吧!根本就是享受夏天的陽光而已,其他你問我在BA的觀光資訊我其實必須說我不太知道,請網路上自行查詢吧!

 
旁邊不遠處就是聯合國廣場,那一朵花其實也算是BA市的代表之ㄧ,在很多觀光文宣裡都可以看得到這朵花的相片。Floralis Genérica,這朵花主要由不鏽鋼和鋁材鑄成,早晚開放和關閉由人工電動控制。一年中每日天明時花朵打開,黃昏時花朵關閉。但有4天花開不謝:5月25日國慶節,9月21日春節,12月24日聖誕平安夜,12月31日花開迎新年。不過據當地的華僑跟我們說的,好像某個開關壞掉了,現在好像都是開著的。
 
之後我們想說該來去港區找間咖啡店歇息一下,因為今天是平安夜,阿馨他們全家請我們吃飯,約得時間比較早,我們好像也不該這時候用餐,所以吃個下午茶點心該會是剛剛好的。本來這樣一路下來其實我們也走了不少路,但看著地圖覺得好像不遠,4個人決定繼續散步,不過中間有一小段我們有點找不到方向的感覺,就明明覺得在那附近了,卻怎樣都看不到那種港邊區域該有的FU,因為得繞個小圈子,那些地方就有點被擋住了。
 
這裡每一家餐廳看起來真的都蠻高級的,而且好像也都全天候營業,那明明就是下午茶時間了,我們進到一間餐廳,想說坐外面座位,只是點個咖啡+蛋糕的,但他們就說這樣的話,我們得坐在室內的座位,這裡是給用餐的客人坐的。
 
後來我們就決定到對岸的星巴克,至少熟悉,不會這樣被西班牙文轟炸到一整個腦袋糊掉,就很清楚可以有那些選擇吧!有時候就是這樣,在陌生地方,他就是讓你心靜下來,找到依歸的感覺。
 
對了!弟就想說不要喝咖啡,他就在那附近的類似7-11的店買了可樂+chip,結果根本就是個天價,我忘了他付多少錢買一罐可樂+chip,但那時候聽到的金額覺淂太不可思議了。

喝完咖啡也該準備回飯店等他們了!這時候本來想說該是要搭計程車回去的,可是那我們熟悉的Mayo廣場就在哪眼前不遠處,好像就是該走路的。黑皮說走就走吧!所以其他3人沒有異議就這樣走回飯店!這真的是繞過大半個市區的散步之旅,不過真的對這個城市的樣貌有一點點感覺了,隔天的Big Bus Tour就會覺得熟悉上許多,畢竟有很多地方都是我們走過的,多少聽進一些導覽。

 準備吃聖誕大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