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府城慢走


吃完早餐後,我們先繞進去延平郡王祠晃晃,那是我們中學時代的記憶,就是在學校旁邊,該是每個人都會到這裡的。

 
想說帶GRACE去文學館晃晃,這裡有我最喜歡的兒童館,就是希望她可以看看。我都覺得父母在假日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若你覺得沒有地方去的話,我喜歡他營造的慵懶的氣氛,不會讓讀書感覺太嚴肅,可以用個輕鬆的心情陪小朋友看看繪本。
 
當然走過我們都愛的孔廟,又去草祭看看,來到窄門了,還是得喝杯咖啡再走,況且GRACE好像很少在在窄門喝咖啡,趁著窄門早餐時間結束,比較清閒的時光裡,可以享受咖啡的悠閒心情。
然後又走過府中街,來到開山路,那是我南女時代每天早上上學的路線,看到某家店好多人排隊,我們兩個人就一整個存疑這是何時冒出來的店啊?在我們那個時代該是不存在的吧!還有號碼機耶!感覺一整個神奇。

 
本來想說要帶她去國華街OR保安宮附近吃小吃的,只不過我們當時在鵪鶉鹹派吃早餐時,他就一整個被旁邊的魚仔店吸引過去,既然又回到這附近了,他就說擇日不如撞日,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到了午餐時間整個人氣又不一樣了,根本就是可以用川流不息來形容。不過這邊人員態度很好,要我們先看菜單,也一直在幫我們找位置。不過等待的時間有點長,這中間呢,GRACE就改了好多次菜單,畢竟她想要嘗試的太多,可我們就只有兩個人啊!無論怎樣都不該浪費食物,所以還是點了我們可以負擔的量為原則,相較起來我們其實也已經點了不少,只是看著那吧台,好多好想試試看呢!感覺非常滿足。
 
 吃飽了,取了車子往神農街走去,就是想散散步,也想看看許多老屋欣力的房子,看到台南的新的生命力。之後走過正興街,最近的正興街也很熱鬧,有彩虹來了,有IORI,有佳佳旅店,我們來到江水號試試八寶冰,我因為還在咳嗽,也就不隨便糟蹋自己身體。
 
要走回去之前,GRACE還是要嚐一下鄭記的土魠魚羹,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但確實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店家的態度是有那麼點冷,是不太符合台南人的熱情氣質吧!
 
一路吃吃喝喝,感覺一直處在飽時的狀態,真的沒有能力在塞進東西,而且我想也不該太晚回家,送GRACE去新樓書局,而我也該回家陪爸媽吃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