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12

鵪鶉鹹派吃早餐


228假期的計畫一改再改。最初曾動念去巴里島度個假,不過旅伴沒空。又找了GRACE說去台東找朋友、訪同學,只是我們決定實機票已經訂不到,更慘的是GRACE前一晚還有那什麼家長日,他又沒辦法提早上來。我們倆在開放火車訂票那個早上,台北、台中同步訂火車票,反正就約在台東集合的班車就好了,我訂到我要的車票,才剛歡呼完,就收到個沒訂到的簡訊了,所以就只好跟台東的朋友說抱歉,可能得在更晚的時候才可以去拜訪他們了。我呢!就將車票讓出來了,兩個人就決定回台南去。
 
224回到台南,晚上就有人傳來簡訊說明天得帶她去吃特別的早餐,但那時候訂位已經來不及了,我想說反正我明天一早在火車站接到人,我們在隨機應變了,反正一定可以找到還不錯的早餐店,這是我喜歡台南的原因之ㄧ。在這裡可以找到很棒的早餐店,不會像台北很多早餐店都在10以後開門,那對早起的我來說10點後吃早餐就不太有吃早餐的FU了。

GRACE隔天很早就起床,就跟我說會搭前一班的火車抵達,那時候我我還賴在床上,趕緊起來梳洗,跟爸媽說我要出門吃早餐了!不過人到善化火車站還是遲了一點,不過反正我們又沒時間壓力,他就在7-11前等我也算方便。
 
上次我們倆到這裡客滿,想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也就換一地方去,畢竟在台南不怕找不到東西吃,就怕你沒肚量。這一次我們到的時間還早,營業時間又更改,我還可以從容去停車慢慢再走過來。不過等待的時候又覺得旁邊那“魚仔店”感覺很不錯,有人又開始動心了,不過這次我有制止他,畢竟要來吃ㄧ次鹹派的機會真的比較少,就稍稍等待一下吧!

其實他還配合台南人早餐習慣,有鹹粥套餐,但一直比較少嚐到鹹派,所以我們倆今天就都點鹹派,不過後來我們嚐過後覺得這飽足感太大,該是一個點鹹派,另一個選擇其他的早餐套餐,不過沒有嘗試過怎會知道呢?

 因為鹹派現烤,要等候20分鐘,所以他也不會太早上湯,畢竟這樣反而是讓用餐順序中斷掉,所以再這時間內我們就可以上二樓參觀,因為難得這時間沒有客人,不算打擾到別人。
 
當初認識這家店也因為老房子事務所,這幾年有很多年輕人投入整理台南老房子的工作,替這些荒廢許久的老房子找到新的生命力,對於這些人這樣投入工作,就是讓我特別感動,所以我就會盡量去消費,讓他們可以一直存在著,也讓後來有人願意更投入這樣老房子保護工作,一個城市的樣貌也會更多元,我覺得那是很棒的事情。
 
南瓜濃湯我們倆都覺得很棒,有感覺是用心去熬煮,暖了胃、也開了胃。一份鮭魚、一份煙燻雞肉,兩份派其實也都美味,但派皮真的太紮實,發現吃了一半,就覺得飽了。畢竟在台南閒晃時你就是會一直吃,這種吃太飽的東西就不是正確的選擇了。

不過還不錯的料理,而且餐後的茶也很有誠意,給上一整壺。 基本上我們都推薦,不過我想下一次我們可以做不同的搭配選擇啦!不要讓自己一下子就吃太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