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Back to Ushuaia


一早就已經抵港,所以早餐過後我們就得準備打包,然後該付清在船上消費的錢,繳回卡片換上我們的護照,填完問券表,就是要離開這生活了10天的sea spirit,準備上岸了。 這一群人一起生活了10多天,雖然我們有點小懶、也有點小閉塞,但這些人每天見都有一些交集,況且我們真的有很棒的一段旅程,說再見還是有那麼點依依不捨,但這就是人生,有聚有散,就是記憶這一段的美好,那才是重要的。

 送我們回到市區的Quark辦公室,留下大行李,反正我們的班機很晚的,這時候實在太早了,早知道這樣早下船,我們都可以定10點多的班機回Buenos Aires的,不過反正也沒有早知道,就看著辦吧! 一條大道走上一回,還是來找間小咖啡店呆坐一下吧!反正又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情,剛從船上下來,也沒興致再來去搭船出海看燈塔、看海豹了,就輕鬆點過日子,吃吃喝喝就好了。
 
喝個熱巧克力,今天Ushuaia的天氣跟我們要登船那一天相差很遠,好像將南極的冷空氣帶回來了呢!有人想說要下船了,早餐也沒吃,就是這時候繼續來個可頌配咖啡,就典型的阿根廷早餐。商店也沒開,又不想去做任何city tour了,所以4個人就窩在咖啡廳,也順便上網跟世界連接上一下,畢竟10多天與世隔絕的日子,也該出個聲音讓大家知道我們平安。
 
感覺商店開門時間到了,我們得來些紀念品shopping,記得之前看上的馬黛茶杯,我們想說該還有其他可能的有趣的紀念品,我呢!記得答應別人帶回去的胸針,所以看到商店趕緊進去尋覓,因為除此之外,是否有買到任何東西,我倒覺得還好,這幾年對紀念品已經不太有感覺了,就剛好看對眼了,也就是緣分,他們就可以跟著我回到台灣。
 
走上一圈,原本看上的馬黛茶壺好像也不知去向了,4個人走走也覺得無趣了。又是準備吃午餐了。上次我們詢問了探險隊員他們在Ushuaia有發現那些特別的餐廳嗎?就有人推薦我們Kuar,叫了計程車,來去看看,反正這一路在Ushuaia的餐廳都很不錯,總是得脫離一下大街,來替其他人發現新據點吧!
 
計程車一停下來我就喜歡這裡,小山坡上,距離海那樣近,與海鳥的距離也這樣近,卻又可以看到這小鎮的景色。一走進去,那大片的落地窗,那整個窗外景色,管他食物好不好吃,這一片美景就讓我覺得值得了。
 
 反正還是海鮮,帝王蟹還是要的啦!鱈魚也是特產總也是得來上一客,畢竟之後回到Buenos Aires我們就只剩牛肉可以吃了。又來個墨魚麵,又點了個羊肉餃子。帝王蟹雖然不錯,不過這一路吃下來,那天港口邊的那樣很簡單的料理反而吃得出食物的真味道,這有點太花俏了。Cod fish簡單搭配檸檬,就是吃得到海鮮的美味。黑鱈魚配墨魚麵整體口感還不錯,只是後來太多奶味的烹調,食物開始變冷之後,就會顯得很膩,當然以那餃子為最。剛開始覺得很美味,卻在我們分心吃其他食物,再回過頭來,覺得小膩了點。
 
整體食物有很不錯的水準,真的是在Ushuaia沒有踩到任何地雷,根本就是一整個美食之旅,而且每次用餐的環境又都很美,美食+美景,這個城鎮真是讓我們感覺太幸福了。
 
吃太飽,所以我們就決定散步回到市區,反正我們又沒有其他計畫,等一會該又是另一個吃吃喝喝,還是得先消耗點,不然哪有空間可以放進其他食物呢!不過今天的風真的很大,一路散步卻也得跟風作戰,但可以這樣悠閒地散步還是覺得很棒,心情一整個放鬆,在世界的盡頭,只有你所在的那個時刻那個地點最重要,全然都沒有肩頸痠痛的問題存在耶!

又回到我們熟悉的港口,看到一群人陸續集合,有些人該是接替我們登上sea spirit,說真的很喜歡這一趟旅程,有超愛sea spirit,大夥在哪裡開玩笑說再混進去,畢竟南極之旅真的是太精采了,是真的好想再來一次。
 
之前太多人,才想到我們好像還沒跟世界盡頭招牌拍照,今天反正就是閒閒的,就隨便亂亂拍囉!我們也在這附近尋找那所謂”last minute”的標識,就是想看看是否真有那最後一分鐘可以登船的機會,那種驚奇的票價到底會是多少呢?不過走上一大圈,尋了好幾趟,連個影子也沒看到。除非我有大把時間,不然我還是乖乖訂票,安排好自己的假期,這樣妥當些。
 
這個小鎮的週遭就這麼點大,看起來也沒太多可以shopping的東西,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回到Quark的辦公室,想著之後我們要做什麼呢?實在也吃不下東西了,所以當初說要回到我們住宿的旅館喝下午茶的計畫就做廢了,現在繼續喝咖啡嗎?好像還得趕在他們辦公室關門前來拿大行李,想了一下,我們決定前往機場,想說這樣還不用一直在移動,真要喝咖啡就一個地方就可以了,請office的人員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來去機場了。

 一到機場就給我們個驚奇,拿到的登機證時間已然delay,不過這還只是個開端,後來這班機根本是delay到晚上10點多,就是最後一班飛機啦!這中間我們還發現有其他班機,還去跟櫃台argue說要怎麼幫我們處理,不過這樣弄好好久,而且我們的行李已經掛進去了,反正人在南美就隨遇而安些,不要想太多吧!總是會到家的。

 這裡頭有很多是我們在船上的旅伴,許多當初沒機會認識聊上一段的,在這樣無聊的時光裡,這些人總是一起共渡過美好時光的人,大家就在這裡又閒聊了起來。哪伯伯原本以為我們是對岸的人,後來聽說我們來自台灣,整個態度大逆轉,就很願意跟我們聊上一段,大家分享對這旅行的感覺,還一起欣賞Quark發給我們的DVD,一起回憶船上的點點滴滴。 我們東方人就是會讓人以為年紀比較小,他們就覺得我們這樣小小年紀跟人家來南極旅遊,這是怎樣啊!還以為我們有富爸爸嗎!其實我們只是讓人比較難猜出年紀罷了!

等的真的很累,我們就去找了個角落小睡片刻,也剛好有人手機要充電、筆電要充電的啦!既然班機要delay,在世界盡頭感受該也有所不同吧!

 
這一路沒真正感受到夜晚,該說拜班機延誤之賜嗎?在飛機終於起飛,往窗外望去,整個Ushuaia的燈光以然亮起,好像是我們這10多天以來第一次看到夜景呢!還蠻特別的感覺啊!

 Bye bye Ushuaia ,Buenos Aires我們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