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快樂腳2Happy Feet 2

該是延續南極旅行的感動吧!那天香港飛杜拜的9個小時,本來該是努力睡覺的,但反正我就是個在飛機上睡不好的人,這麼經常搭飛機的狀況好像也沒多少改變,反正就繼續看電影囉!A380的空間其實不小,Emirate上的影片也真的很多選擇,只是說我也看過不少電影,想看的該在上映時就在電影院裡看了,不想看的就是不想看,不會因為它免費就去看她。這種歡樂電影就是可看可不看的,動畫片對我來說又必較不會去計較劇情,其實很適合飛機上殺時間用。

第一集我也沒看過,但卡通就是享受這當下就好了,誰去計較劇情連不連貫啊!當然說真的,劇情編寫是弱了點,很多問題就是這樣點出來,然後呢.....就沒了。雖然說是卡通,還是小可惜了。

我根本就是看企鵝,這帝王企鵝該是我無緣一見的,不過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到成群的國王企鵝那就會覺得很滿足了。哪些Macaroni企鵝的身影,就是一路看這些可愛的企鵝模樣,而且這兩大族群我們這趟旅行其實都算沒看到,電影裡這樣大量的出現,自己就開始在想像那一天再來到極地欣賞他們時的畫面。說真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單純的焦點,我其實沒有那樣注意劇情的發展,雖然他們全部被冰山困住,但看卡通就是有這樣的好處,自己知道他們會給我個美麗的結局,不論是用哪個方法解決他們被困的難題,但你就是知道會被解決的,那其實就不會太擔心,也許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這樣全心全意去欣賞企鵝的可愛模樣啦!

當然我好喜歡這些企鵝跳舞的身影,不知道企鵝到底會不會跳舞呢?誰可以像曼波這樣有節奏感呢?我看到的企鵝在岸上的時候就是一個矬樣,感覺永遠站不穩,一個不小心大概就跌個狗吃屎!但他們就是這樣啊!還有哪些唱歌的橋段也好美麗。

反正就是很可愛的一部片子,可愛是在企鵝的本身,小動物本來就是很可愛,再加上一些可愛的動作或是表情,就更可愛。至於別人談論那很多小小的寓意,對我來說那都不太重要,這電影給我的就是歡樂、可愛,我沒有那種要求,該也是因為是機上電影的緣故,反正就是打發時間用的,我不會去想太多,況且她帶我那種回到南極的場景,一種很美麗的回憶,對我來說這一切已然足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