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雪人Snomannen

雪人Snomannen
作者:尤.奈斯博
原文作者:Jo Nesbo
譯者:林立仁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844
裝訂:平裝

本來想說我看完從知更鳥的賭注復仇女神的懲罰最後的魔鬼的法則三部曲之後,想說反正那壞人已經受到報應了,我也沒那樣喜歡哈利那種酒鬼,況且我又不喜歡女主角,本來我是要暫時不看他的書籍了,不過不知道看到哪個人的介紹,還是把他買回家了,也用了一晚的時間把他看完了。

某些片段其實還蠻讓我感到害怕的。就像文案裡寫的這段話:當雪人凝視著你,看不見的邪惡,正悄悄將你吞沒……。說真的,平常我們覺得這樣可愛無害的『雪人』,卻可能是個邪惡至極的力量,想起來就讓人發抖啊!

初雪即將降臨,雪人將會再現。男孩半夜醒來,發現母親不見蹤影,但院子裡卻多出一個不知是誰堆起的雪人。母親最心愛的圍巾,就圍在雪人的脖子上,那排由黑色卵石組成的眼睛和嘴巴在月光下閃爍,雪人凝視著屋子,彷彿在微笑。一個接著一個女子失蹤的消息,而且一封署名雪人的匿名信,來到警探哈利.霍勒手上,這些新近發生的女性失蹤案跟『雪人』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

對於故事內容我想留給有興趣的人去探索,我其實不是個推理迷,不過我著迷於那種可以將所有線索抽絲撥解,找到另一個樣貌呈現,總覺得這樣的人腦子結構該有點異於常人,這就是我明明討厭酒鬼的哈利,卻又不能不喜歡他某些我做不到的聰明。明明我也沒喜歡他的女友蘿凱,總是記恨作者將我喜歡的女生很早就賜死了,但面對哈利的癡情,好像來到第四本,我也就逐漸接受作者的安排了,這段情感就不是我看作者書籍的重點了,雖然其他的犯罪小說我反正太殘忍的鏡頭不忍看、太血腥的跳過、有時候太費腦筋的在睡前也隨便看過,有時候是反而關心男女主角的情感發展。這”哈利系列”我就打破這些,只好去欣賞每次來到一個案子當配角的特殊能力,之前那個記憶臉孔的女生,這次這個為了父親聲譽的女生…

《雪人》是精采絕倫的驚悚小說,能在冰雪初融之際令你輾轉難眠。還好台灣不下雪,不然我可能在這樣的雪季看到雪人會有一些毛毛的感覺吧! 很讚的一個故事,也許下一本我還是會繼續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