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Paradise Bay, truly paradise is


經過早上Zodiac cruises,近距離欣賞冰山之美,下午我們的登陸點是Paradise Bay,這地方真的好美,在我們踏上這裡往下一望,我們驚呼:這裡真的是天堂啊!

 我們這次又是最一組出發,Almirante Brown Station是阿根廷的研究站,地方不是很大,不能一下子擠太多人,所以我們是先進行zodiac cruise,這跟上午Orne harbour那種大冰山的震撼不一樣,純白潔淨的感覺倒是相同的。而且我們在海灣裡巡遊之際竟然碰到了一隻Adelie Penguin,自己一個人站在一塊冰上,看起來有那麼點孤寂的感覺。
 
繞進另一個海灣,當我們一走過就被浮冰包圍,我好喜歡看整片海充滿著sea ice呈現出來的景象,就是一個美。當然John也跟我們解釋了冰的演進,哪經過多年不斷擠壓而呈現純然潔淨的冰,真的就是純水,我們真的帶了一塊大冰塊回去,那該是喝威士忌最佳的夥伴吧!至於看起來有點霧霧,OR感覺有點氣泡的,那都還有鹽份在裡頭。
 
 我們在那海灣裡天氣真的好好,第一次出門卻覺得有想要將Parka脫掉,本來想說我們可以有一天的相片呈現的不是黃色大外套,卻在登陸上岸後發現那是因為那個海灣處在兩大塊陸地中間,沒有風吹進來,加上那天天氣晴朗,讓我們第一次感覺到溫暖。
 
當然我們還是得走上那最高點,雖然目前看到的天堂灣就已然是很美麗的景象了,但到那瞭望點,居高臨下看到的天堂灣才會是excellent view。況且難得的晴空萬里,光想像就知道可以清楚看到整個Paradise Bay,也不是每一次到這裡都可以碰到這樣的好天氣啊!

 
反正有前一天的登高經驗了,在雪地裡往上走確實耗力,但距離也不是多遠,就慢慢龜,你總是會走到的,而且有個美麗的景色在等你了,這一切都會值回票價的。當然我們還是會嬉戲,也讓我們的小玩偶有機會出來亮亮相,小猴子、小獅子、小小狗、小企鵝都出來玩耍了。
 
當然爬上來後就是滑下去啊!之前那個坡都滑下去了,雖然這裡看起來一個不小心就好像會直接滑到海裡的感覺,但我們絕對要相信我們的expedition teams,他們就是讓我們覺淂好玩,但一定是安全無虞的。當然我總是得當先鋒,一樣的順序,這次大家就真的很享受了。
 
再怎樣美的景色都是要告別的,滑下坡後,慢慢走回登陸處,穿上救生衣,等候zodiac來接我們回到sea spirit。這裡就個小階梯下來,我們都得在上頭等候,看到橡皮艇過來後才下去準備登上橡皮艇,要離開時因為一直卡住,我們還全部的人1.2.3站起來,讓浪可以將我們的橡皮艇沖出去,不然就這樣一直卡在那裡。

 
一切都不是那樣理所當然的,大自然才是這裡的主宰,面對這個環境,人是該更謙卑!
 
晚上的recap and briefing讓我們知道明天即將登陸Port Lockroy,Cheli說的是:這是這趟南極之旅唯一的shopping 點,就聽到我們三人的歡呼聲,其他人全部轉頭望著我們,也因為這樣他們對我們更有印象。可是看倌,這可真是冤枉啊!雖然我們也愛shopping,每天都去拜訪Jilly,但聽到Port Lockroy對我們更大的意義是可以『寄明信片了』,我們登船錢買的那一大疊明信片,在這幾天慢慢寫完了,就是做好準備等著上岸時可以買郵票、蓋上紀念章,讓她飛回親朋好友的手上,分享我們南極之旅的點滴啊!沒有準備的人就是今天得趕緊去找Jilly買明信片,今晚就得努力寫明信片,畢竟明天我們就是要去寄出明信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