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陽明山賞花趣


週日早上醒來確實是個好天氣,本來想說去遠一點的地方晃晃的,只是前一晚我連趕兩場電影,回到家都過午夜了,不想逼著自己還要早起,就是想讓自己享受周日的悠閒心情。
 
還是想先去誠品吃個早餐,感覺有個好早餐會讓我假日心情一整個美好,只有放假才可以這樣慢慢吃個1.5小時的早餐,慢慢喝著waken up coffee,就是簡單的幸福感受。也通常在吃飽後我的腦袋也才開始運作,可以思考下半天的行程去那裡。

難得太陽出來,而且現在還不是夏天那種讓人受不了的太陽,感覺就是可以上山曬曬太陽,讓自己身上的溼氣曬掉。所以搭上公車來到劍潭,就碰到126公車,所以好像第一次是在花鐘這停車場下車呢!

今天就是個曬太陽的行程,也不是個走路運動的行程,畢竟整個裝扮就只適合散步,全然就是個適合賞花的日子。整個陽明山公園到處都是人,真的是只要有太陽的日子就會大家都出門,雖然是有點太多人,但總還是在這樣一大片綠地之下,哪種擁擠感覺不會讓人覺得煩燥,能夠全家一家老小上山賞花,都覺得是增進情感的好方式呢!

山櫻花部分已經都綻放,而且今天天空好晴朗,好久沒有這樣晴朗的天氣,整個大台北的景象都可以一覽無疑,而不會有些霧氣遮掩住山下風光,看到藍天白雲就是讓心情為之晴朗起來,因為我就是看到藍天白雲嘴角就不住微笑的那種人。


隨意走走晃晃,也沒什麼目的地,知道最後會回到第二停車場搭車下車,這中間有時看到某個叉路就走進去看看,畢竟我反而很少有機會在這後山公園附近閒晃,好像總得去走個步道才像上山,所以看到”觀景亭”當然就上去啊!卻有另一番幽靜,也有許多美麗的花朵妝點整個步道,真是棒極了。之後又看到查花園繼續隨便走,好像也還沒走多久,我也就回到第二停車場了。


看書等待公車的到來,美麗的星期日,美麗的天氣,也讓自己的心曬個太陽,迎接星期一的到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