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年初一姐妹聚會,梨子咖啡館


這幾年來,感覺爸媽逐漸變老,我也不再計畫在過年期間出國去,況且我每年都早早就休假回台南避寒,姐妹們有時就可以在除夕前來個小旅行,年初一好像也就固定有個午餐約會。這幾年下來,好像也就有固定的幾個成員,其他的就看他們當天是否有空。 因為考量來自不同地方,時間上也不太一定,所以啊!我想還是選個離車站不遠的地方,這樣我就不用去接人,而且得等到所有人都到齊,所以又回到成大周圍找到了家咖啡館。反正主要的是那是姐妹的聚會,大家一起分享心情感受。

我當天本來想說先去甘單喝個咖啡的,不過經過那路口,發現那附近的停車位都是滿的,感覺等我找到停車位,大概又沒多少時間可以享受咖啡了,還是乾脆回到成大附近,最後只好去Starbucks喝咖啡,畢竟這樣我就可以直接停好車子,不需要再次尋找停車位,不然在台南我是不會喝Starbucks的咖啡的,因為那些小巧的咖啡店有風味多了。

結果沒多久靜芬就來到,我就請他到這裡找我,我們聊到時間快到在走過去餐廳。去年靜芬有很長時間在雲南,那是我們三人畢業這些年來最少碰面的一年吧!然後我們往餐廳移動時,阿寶明明就已經到成大會館了,卻說他沒看到梨子咖啡館,原來有兩個入口啦!我們當地人根本不會管那住址,反正就是在那方向就對了。

今年還是固定成員,阿寶特地來加入,所以寶兒才有機會跟JOT碰面,JOY這幾年也都會跟著媽媽來跟這些阿姨見面,我們就這樣看著她長大,他一直都很容易跟大家親近,沒有那樣扭捏,他甚至畫了一張圖送給我們大家,將我們5人都畫進圖畫裡,還蠻感動的呢!

今天大家大部份吃鍋類,這裡的特色就是牛奶湯底,我的德國豬腳香腸鍋、寶兒的南瓜海鮮鍋、美娟點的牛奶起士鍋更有特色,基本上是還不錯的餐點,份量有點太多了,還好我一路就趕緊分給其他人品嘗,不會吃太撐。

因為熊他們通常都在婆家先吃過午餐,所以我們通常都會移到另一個地方繼續聊天,因為過年期間也有兩個小時的用餐限制,尊重JOY選擇,他說要去麥當勞,一群人這樣認識20多年,可以這樣一路相伴走來,沒有那種計較,真的是幸福的我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