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第一次登陸,Half Moon


因為船航行速度比較快,留給Drake Passage兩天的時間只用了一天半,我們就賺到一個登陸點。哪天通過Drake Passage之後,他們就努力在尋找可以的登陸點,我們在船上昏睡太久了,是得重新找回『腳踏實地』的感覺了。

這裡開始我們就是跟Frazil綁在一起了,每一次登陸的順序會更改,就看那一次登陸我們Frazil是在第一、二、三、四?第一次的登陸,有點近鄉情怯。搭了好久的飛機,好不容易又到世界盡頭的城市,然後又經過長時間在海上漂流,忽然間宣佈下午可以上岸去,還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我們還好,畢竟貼布發揮效應,還沒有暈船之苦,那些忍受了兩天暈船之苦的人,對於終於可以上岸的心情該更百感交集吧!哪時候忘了詢問他們的心情,該是一番血淚交織史吧!

我們第二組上岸,第一次要出去面對南極的空氣,其實都不知道要怎樣穿衣服,這就是得去面對一次才知道如何調整。所以你就看到那每次上岸前的整裝時間都得花上一段,還得看那天的登陸順序去調整何時可以開始準備換裝。


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真的是陽光普照的日子,當然一點都不減寒意,加上有時後風很大,Parka還是我們最好的夥伴,不過這其實是我們面對的非常棒的天氣,已經差不多是最好天氣的一個點了。

離開Zodiac眼前看到就是滿滿的企鵝蹤跡,其實這只是一小小的部份,我們走一小段路去欣賞企鵝,先跟我們相會的是chinstrap penguin,這裡小小一片就讓大家瘋了,猛按快門。其實之後我們走過一個山頭,有更多不同的驚喜等著我們。況且未來的10天我們每天都要跟企鵝約會的,但無論怎樣,第一次的會面總是特別讓人興奮啊!而且這樣美的天氣,真的無論從哪裡看出去都覺得美呆了。

第一次上岸,expedition team所有成員都在提醒我們得遵守不能靠近企鵝5M,記得得遠離high way,當然有禁止標示的就是得停住,不可以再往前走了。當然有些人真的沒有將這些話聽進去,也不知道她是說明會沒聽到?當我們再這裡時也有人一直提醒,卻還是有人靠企鵝太近,有人在企鵝行走high way時沒有禮讓,許多小小的舉動都會影響到企鵝的生態,當然也讓我們的領隊大發脾氣,對於這片世界的淨土,我們這樣闖進來已經是非常不應該了,但盡量在破壞最少的情況下來享受這世界淨土的風光,那也是我們這些闖入者該做的事。若有機會來到這些地方的,享受這不可思議美景之際,也要記得少點破壞,讓其他人有機會欣賞到這些景致。

說真的在雪地裡行走真的很奇異的經驗,有時候還有企鵝跟你同行。他主動靠近你的不違背南極公約那5M的規定。走過一個山頭,不僅僅是企鵝,那冰山就在你面前,真的,你真的覺得自己是那樣渺小。海面上出現我們參加Kayaking的夥伴,他們那一整個獨木舟出現在海面上,哪景色還真是迷人啊!我實在很佩服他們的體力,每一次我們都是搭上橡皮艇很快就抵達登陸點,他們就這樣靠著自己這樣滑向目的地,真的是一群超級棒的夥伴啊!

很難描繪這景色,我想我就多貼些相片大家一起欣賞吧!這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感覺,真的是得自己踏上那塊土地,會有那種被震到的感覺。

4 comments:

Yishu said...

光看照片就覺得有被震到了
親臨現場一定感受更棒

Ruth said...

To:yishu
那天天氣也真是好,又是第一次上岸,什麼都驚奇,相片根本是隨便按

說真的南極真的很奇特,我走過近30個國家,沒一個地方可以跟這裡相比,那是很特殊的感覺,卻又很難形容那份奇特

Yishu said...

看你這樣一講
讓我覺得南極實在很值得去耶
只可惜現在無法走遠
你要繼續po文po照片
讓我們過過眼癮啦

Ruth said...

yishu
本來剛剛有想要寫第二天的行程
才發現我還沒將相片傳到網路相簿
晚上回去整理相片明天繼續寫另一天很不一樣天氣的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