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來自大海的禮物Gift From The Sea

來自大海的禮物Gift From The Sea
作者:林 白夫人
原文作者:Anne Morrow Lindbergh
譯者:唐 清蓉、林燕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9021
裝訂:精裝

1955年寫下的書,我在半世紀後的現在看到這本書。這是作者所思所想,一個女人可以擁有怎樣的生活方式?所以作者遠離家人,獨居島嶼,拾起一枚枚貝殼、編年綴事,依著女性豐沛的情感與纖敏的直觀,自不同扇頁的流動與開啟中,聆聽自我內在的音聲,規劃出女性成長的軌跡與痕摺。

每一枚貝頁,皆是一種象徵,來去思考思索「內在寧靜」、「獨處」、「婚姻中的奮鬥」以及「美好關係」……等主題。不同生命階段的生命課題,關切重點。也在犧牲奉獻與保有自我之間找到平衡點;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忙碌生活中,適時回歸簡單生活,讓身心靜定;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重新發現伴侶的美好特質。

雖然說我們這一代的女人已經多了很多的自由,也自己選擇過生命的方式,但妳回頭看那1955年寫下的文字,那看待自己生命方式的文字還是一樣可以打動我們的心,畢竟現代的女人,雖然自我選擇空間變大了,但周圍的支援力量卻變少了,有不同的掙扎課題。但活著就該是替自己的生命找個平衡,你的一輩子就走這一遭,在你擁有的條件下,去思考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不要讓忙碌淹沒了過生活的樂趣!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他自己的世界,每個人都自成一個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