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2

南極近了

經過那感覺無窮止盡的飛行之後,來到阿根廷,進海關時原本該是排外國人通道,後來那邊排太長了,他們就叫我們過去本國人通道,原本還在期望這一邊會快一點,其實一點都不會,不過至少我們已經到了,這些過程再久也沒有在飛機上時間久,我想我都可以忍受。然後因為我們國家的入境有效期間跟別的國家不一樣,我想說那個人到底在算什麼?怎會那樣久?原來是其他國家的效期是3個月,所以他們推算有效期很快,我們台灣是那種奇怪的45天,他就在那裡加來加去,我又沒搞清楚他在扳手指是做什麼?不過總也是過關了。

然後去找到行李報關單,寫完行李報關單,走過去,就叫我們將行李放上掃描,要將那單據給他,他根本不收,一付急著要下班的樣子,我們確實也是那班基最後的兩個人了吧!不過他們若不想要收這個報關單,那就跟脆給旅人一個方便,直接省略了吧!

謹記旅居布宜諾斯艾利斯友人的囑咐,在機場內叫計程車,然後跟我們說費用該是180批索。剛剛領完行李就先換一點批索在身上,走出海關確實也看到那計程車的櫃檯,他們分區收費標準也確實寫在價目表上,我們飯店那一區也正是180批索。給他我們飯店的住址,繳完費用,司機就在旁邊,確實感覺安全許多,畢竟這裏頭有所有司機的資料,聯絡電話等…後來我們進出國內線機場,以為自己在外面叫車比較便宜,只是我們對布市沒有那樣熟悉,即使知道他繞遠路,我們的西文也沒能力跟他吵架,況且你是在人家地盤上,還是認命點。我自己的感覺是:除非你有熟識朋友幫你叫車,不然無論是國內線OR國際線機場,我覺得還是在機場內叫計程車,在繁忙時刻,你還不用在外面苦苦等候呢!不過至少這裡叫計程車還算安全的,記得那年去祕魯,機場行李提領處還有警告不要搭機場計程車呢!

晚上10點多進到飯店,確認我兩位同學的房間號碼,打了內線也沒人接聽,該還在某位華僑家裡接受招待吧!我們也就先進去,規劃著明天該幾點起床,然後去吃個早餐,畢竟真的是太多飛機餐了,隔天還要飛Ushuaia,中午又是個尷尬時間,怎樣我都得有個美麗的早餐時光,即使得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後來,沒多久我同學就從友人家裡打了電話來,我們敲定的時間跟剛剛我跟弟敲的時間差不多,他們說他們也快要回來了,等會再來我們房間晃晃。
 
先整理一下行李,這裡是夏天,不過明天又是飛到那世界盡頭的城市,他們的夏天對我們來說該也是酷寒吧!況且明天是國內線,有15KGS的行李限制,可是得仔細思量的。我同學他們不久也回來,4個人七嘴八舌討論這長途飛行的苦,還好這才開始,要飛回去也是10多天后的事情了,現在就不用擔心了。

決定明天早餐地點,梳洗後我也就早早睡了,其實也該近12點了,一天一天就這樣在不斷移動中流逝,不過這也是要飛到世界盡頭一定要忍受的事情。


我那兩位同學早我們8天出門,除了去伊瓜蘇瀑布兩天外,他們也在這城市混了好幾天,所以我們倆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全然不看地圖,就讓他們帶著我們走。說好了去老爺爺那裡吃早餐,就是過個轉角,來到Florida大道,這裡的早餐就是可頌+咖啡牛奶,可是我們還想嚐點其他糕點,所以我們又點了其他的,整體來說都很滿意,還說回來後還要再來吃,不過回來後我們每天在那店來來去去,因為每天Ave. Florida走上好幾回,雖然換了個飯店,卻仍是在那不遠處,這裡是我們每天活動範圍。只是在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經過南極的震撼,看看城市風光忽然間覺得有點沒勁,我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早餐,早就不在清單裡了。


很高興在經過7個飛機餐後有個正常的餐飲,4個人慢慢享受早餐,然後回去整理行李,check out,搭上計程車去機場。我們是從Sheraton飯店出發,我在關車門前還請門房人員告訴計程車司機我們要去那個機場,結果我感覺就只聽到機場,好像沒有聽到國內機場那個字,感覺一整個不放心,一直跟司機確認,腦袋一直搜尋可以用的國內機場西文,弟一直在手機字典裡尋找,後來拿起機票給他看,果然是錯誤的方向,至少我們還在這市區裡,怎樣都不算太遠,不然我們兩可就趕不上這班機了,那可就慘了。當然他們另一臺車比我們晚出發都比我們早到機場了。對了!我們因為行李龐大,4個人不可能幾得上一輛計程車,就是得分兩輛車。想到以前在秘魯的時間,Tammy怎樣都是說要4人/輛,而且一定要討價還價,在這裡搭計程車就想起之前的日子,也想到了Tammy。

來到機場,掛了行李,發現他們根本不管那15KGS的限制,我們也當作沒那一回是趕緊拿了登機證就離開,所以也沒去看我自己的座位號碼,想說之前都在電腦上選好位置了,後來是排隊進關前,大家看自己的座位號碼,發現自己的座位被換掉了,後來進入機艙時我聽到空服員在說:某個老先生原本要訂商務艙,不過這飛機沒有商務艙,他竟然就畫我的座位給他。我是無所謂吧!不過你是該知會我一下。不過這就是阿根廷航空,反正他們處理事情就是這樣對什麼是都無所謂,全然沒有站在客人這邊想一下,亞洲航空公司那種”以客為尊”的精神,還沒來到南美。


來到這世界盡頭的城市,每個背包都得檢查,這裡蔬果都不能帶進,你可以在這裡吃掉它,不然就是得丟棄,其他的就是得在這裡購買囉! 等著行李的到來,QUARK的人員在外面等我們了,南極真的不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