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11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作者:布 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 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5593
裝訂:平裝
全然沒有想到還會有個番外篇可以看,總以為那該就是等電影版的出現,讓我們重回閱讀這一系列作品時的那份歡娛氣氛。
 
這已經是距離「世紀英雄」傳說三百年之後,作者很有意思讓他們的故事與時俱進,所以這個時代電力在大城市裡普及,也有手槍、炸藥和蒸氣火車已被人們經常使用,唯有偏遠地區仍較為荒涼疏離。不過當然還是要有這些鎔金魔法,才會有那種特殊世界的那種魔幻感覺。

才說我最近跟作者犯沖,才剛開始喜歡那個女生,結果才兩頁他就賜死她,那女生就是瓦希黎恩的親密愛人,而他自己因為親族家長意外死亡,他也就必須回到依藍戴城繼承他的貴族頭銜── 拉德利安爵爺。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迷霧之子二,昇華之井最後來到終部曲:永世英雄畢竟是個很恢弘的大作品,過癮感覺全然不同。我個人覺得若是這是第一部作品,我會覺得很棒的作品,不過胃口被養大後,有一點點若有所失的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太少了!

不過這一次的女生還是蠻可愛的,不過篇幅比較少,很難像紋這樣有鮮明的個人形象全然展現,而瓦的選擇還是蠻讓我意外的,也許感情和生活是可以分開來的,他們可能有不同的考量,但另一方面來看那也不落俗套吧!不像我們被童話故事洗腦這般就是有個美麗的happy en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