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11

姐妹小旅行Day 1


我們三人相識20多年,畢業以來,無論是台北、台南、台東,到台北、台南、台中,到嘉義、台北、台中,好像就是固定一小段時間就會碰面,前兩年甚至兩個月左右總會有個小聚會,OR年前我們有個小旅行。但這兩年來,FEN在國外的時間比較多,偶爾又碰到我出差在外的日子,過年以來我們三人竟然都還沒有碰過面,不小心可能又得等到過年都回到南部才會聚會了吧!所以我們上次就趁著他在台灣的時間,跟他確認他的時間表,想說在他生日前夕來個小旅行,就當作是好姐妹陪她度過這特別的生日。 10月GRACE人在台北,我們兩個想說完蛋了,還沒有訂房耶!我們本來是要壽星自己選地點的,看起來等他回台灣該是找不到房間吧!我就跟GRACE說我們自己決定地點了,然後就開始訂房,然後就在日月潭找到一房間,也直接通知壽星就這樣決定地點了喔!


11/5約在台中高鐵站集合,我從台北下去,嘉義北上,另一個從台中到高鐵站。反正是個悠閒之旅,搭台灣好行的高鐵日月潭專車,來到日月潭水社這邊。


因為住宿是在青年活動中心,反正不同的方向,我就跟大家說先來吃個午餐,趁著團體吃午餐之前,我們該是可以有點自己的空間吧!錯開一點點時間,我想可以避掉一些觀光客的吵雜。


吃過飯後,我想那就先來去搭船遊湖吧!將我們套票的單程船票換成遊湖的船票,可以來去搭船。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搭過多少次這遊湖的行程,但壽星沒有在日月潭搭過船啊!第一次來到日月潭的人,我覺得還是得來個湖上觀光,才有味道。



第一個點停留的是伊達邵,不過我想那是我下午、晚上會消磨時間的地點,就不用下船去,繼續往玄光寺那個方向前進。GRACE說他一定要吃ㄚ婆茶葉蛋,我們到的時間真的是大家用餐時間,沒有人排隊,竟然很容易就買了4顆茶葉蛋。後來下山時,那人群真是有夠可怕的,還好我們已經嚐過了。



我個人還蠻喜歡玄光寺的,站在這裡,整個潭面風光映入眼裡,而且這裡有遮蔭,隨便樹下都感覺很舒服,我們就在那裡找了個小角落,看著那一大票的觀光客來去,排隊等候在日月潭 & 玄光寺的石牌前照相,這裡還真的有排隊的順序,有個入 & 出的招牌,這該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看到這樣大的陣仗,原來連拍照都要排隊啊!還好我們不迷戀到此一遊照,感受夠多的觀光客百態後,我們決定回水社囉!


又回到遊客中心,想著要去向山遊客中心晃晃嗎?後來想我們該是先回住宿處好了,只是你看到自己住宿點就在纜車車站對面,我們決定趕在4:30結束營業之前,來個日月潭、九族纜車體驗。趕緊接續那排隊的人龍,雖然看起來有點長,不過移動速度也是有快的,該是沒有問題的,沒有太久的時間我們就已經搭上纜車,無聊的三個人還在進入車站前猜著我們今天會搭到哪個顏色的纜車呢?是代表太陽的紅色?月亮的黃色?還是代表潭水的藍色呢?結果繞了一圈我們搭上藍色的纜車,感受一下不同的角度看日月潭。


纜車上想著許多不同國家的纜車經驗,去年的桌山體驗,多年前的卡布里小纜車,韓國那滑雪中心的纜車,瑞士的高山纜車,當然還有台北的貓纜,總是給自己另一個視野來觀看城市,我個人是都蠻享受這樣不同的視野感受。

來到九族後,繞上一圈排隊隊伍,哈,我們又要回日月潭了。就真的來個纜車體驗而已,九族對我的吸引力一直都很弱,我們在4:30前就回到日月潭纜車站了。走回對面check in。 這時候天空變陰了,感覺也沒有夕陽可以欣賞了,3個人就這樣在房間吃點心,然後走個短短的步道來去伊達邵,碼頭前是我覺得看夕陽的好去處,只是今天的雲層太厚了,帶著他們繞行這個邵族居住地,反正出門就是個悠閒,剛用過點心,可以一會再吃晚餐!後來我們是因為那餐廳門口的妹妹很可愛,就選了那餐廳吃晚餐,說實在的,那晚餐真是不怎麼樣,感覺稍微鹹膩,讓我們覺得得來紅茶去去味道。



來去18號紅茶店,看起來是個小巧美麗的店,不過這紅茶一點都不便宜,大概是我們在一般的手搖紅茶店的小杯量,卻是要價50元,所以我們當然就坐在那庭院喝茶聊天了,一直到感覺夜涼如水了,有點發抖,我們決定回去了。

本來還在擔心,回去的步道到底有沒有燈呢?其實我們多慮了,這步道比那村莊裡還要亮,交錯的日月燈陪伴我們回家的路。 三個人就這樣聊著天,卻在10點半左右聽到煙火聲音,這施放煙火的時間也太晚了吧!全然不是我們這樣的老人家會去趕赴的盛會,雖然潭面上的煙火該是非常美麗的,不過懶得這樣人擠人的場合了。在乎的是那老朋友的相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