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台北散步


週六在誠品看完一本書,反正也錯過看電影的時間了,想想就來去散步吧!今天的打扮當然不適合山上走走,但卻是很適合在台北街頭隨便晃晃看看的。想說來去哪裡呢?跳上捷運就決定來去孔廟囉! 每次在圓山捷運站下山總是往美術館方向走過去,今天卻是往另一個出口,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個公車的轉運站,感覺有點新發現,雖然也不見得會用得到的資訊,但發現新事物的那種新鮮感還是蠻好的。

飄起小雨,好像也還好,就這樣盡量在騎樓下走,慢慢踱步來到孔廟。扶輪社今天有活動,那入口處有點小擁擠,後來又發現因為一些整修工程,原本的入口目前關閉中,我啊!就是很隨性也不覺得非得看到什麼不行,封閉就繼續走啊!反正總是會有路出現在前方的。走進去就是大成殿那一部份了,一群攝影愛好著在這裡拍照,我呢?就只是想這樣隨便看看,我個人還是喜歡台南的孔廟多一點,那好幾進的建築結構,還有我愛的那一大片的廣場,這裡原本就比較小,線再前面那一整片還是封閉整修的狀態,其實也沒多少東西可以看了,不過紀念品店現在倒是愈來愈多元了,偶爾看看還蠻有意思的。


每次來到孔廟不能免俗地還是會順便去保安宮看看,我愛逛廟宇,卻從來沒有拜拜的習慣,一方面喜歡看那些交趾陶,也喜歡看那些許多虔誠許願的信眾,還有那香煙裊裊的景象,雖然那些香其實並不環保,不過那樣的畫面一直都讓我還蠻感動的。
然後又再哪個區塊小小繞上一圈,肚子不餓又不能去尋找食物,可是這樣感覺好像沒有走太多路,應該繼續散步的。就這樣又繞回花博公園,跺著腳步,想像半年前這裡的人潮洶湧,這樣陰鬱的天氣看這樣空曠的公園,好像又特別的淒涼感,那時候的繽紛色彩也都不見了。


從圓山公園這頭走到美術公園那邊,還是繼續散步,就是讓自己慢慢地去感受週遭的氛圍,本來我還想繼續走更遠的,不過鞋子不對,開始覺得有點小累,我想還是準備去看場電影,所以就沒往新生公園那個方向走去,而是準備過去長春戲院了。結束這一個小小的台北散步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