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終於嚐到真滋味

終於嚐到真滋味:食鋪.酒館.米其林,還有市井好味道
作者:葉 怡蘭
繪者:王 傑
出版社:推守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70612
裝訂:平裝

說真的作者的每一本書都太漂亮了,雖然我都常常覺得我該不太有機會去住她介紹的旅店…但一直看到就是會被吸引,所以還是下手買了這本書。

這本書很適合一天看一兩篇,會有種被美麗事物牽引著的感覺,記得我那時是利用午休時間看幾章節,看著那些美麗食物的圖文,還有那麼點期待哪天去嚐嚐。很興奮地將這書帶回家想說可以優閒閱讀,後來會讓我覺得同質性太大,一大堆星級的餐廳,看起來美是美,距離感卻逐漸出來了,你開始感覺看著某些名流雜誌,卻沒有那種可以親近的感覺了。原本還想說那天旅遊到當地,也來去尋覓一番,後來就小煩也就失掉那些興致了。另外剛好我們倆對某些飲食不太一樣的喜好,這裡頭日本佔了大多數,那又是個我其實沒有太多想望去的地方,就像看一個自己不會去的旅遊指南,少了好多的樂趣,害我後來就看得有點草率了。

不過這整本書確實很精美,描繪65個旅食天堂,也許我們也可以去尋找自己的旅食筆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