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1

真愛挑日子One Day

看到這電影的原著小說,不過我不喜歡封面,我就一直不願意將他帶回家,某天在誠品吃早餐後看了幾頁,感覺還蠻有趣的題材,只是我還是沒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封面,想說我還是先來去看電影吧!

周日從台南回台北就想說來去看這電影吧! 看完電影,我覺得就普普,當初書本裡吸引我的東西全然沒能在電影裡展現,那父子同樣面對喪偶之痛,文字的展現就比較有力道。另外那女主角的前男友給的信件,電影裏安排的是面對面地對談,雖然我書籍沒看太多,但我覺得書信表達那份遺憾情感比較濃郁些。當然男女主角的化學效應我覺得螢幕上不太有,有點刻意,只有幾個停滯的畫面感覺還不錯,但互動關係卻沒能感覺這樣的情誼。

情牽20年的感情,我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啊?說幸運是有個人一直在你心中,讓你牽掛,隨時聽你述說自己的喜怒哀樂。可若像女主角,一直喜歡男主角,只因為他一直弄不清楚自己的情感依歸,不想打破連朋友都做不成的狀況,所以就這樣守著一份情誼,雖然說他也試圖去經營幾段感情,但心中總將它放再第一順位,他根本沒有能力真正去接受其他的愛情啊!雖然說經過多年後他們終於在一起了,看起來是個美麗的結局。但看著女主角得隨時面對男主角帶著不同的伴侶出現,哪許多的風流韻事,真能夠不在意嗎?心不會痛嗎?身為觀眾的我是覺得太辛苦啦!不過感情的事是雙方高興就好,旁人都沒有表示意見的權利。

還蠻有趣的表現方法,從1988年的七月15日開始,每天用這一天來展現他們的不同,生活裡當然還有太多的細節,用一天來看這樣的轉變有時是稍嫌不足,不過人生回首過去,卻也真的有像一天這樣匆匆過的感覺,到也是有趣的表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