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假期過了兩天,感覺自己有點頹廢,除了吃還是吃,所以前一天晚上睡前就告訴自己隔天得去走走路,腦袋想起的是去走『屈尺古道』,不過跟學妹在那邊閒扯,弄到很晚,我竟然還繼續看書,更是來到兩點了,隔天雖然有早起一會,但覺得這樣好像又太勉強自己了,就又躺下去睡著了,醒來感覺時間已經不早了,我想說那就來去離我家比較近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就幾站公車的距離,況且我在這裡住了5年多竟然還沒去走過那裡,感覺實在很遜。



來到富陽街口,往左往右走,直覺就該是往右走,沒錯,過了一會就看到一大片綠地,在這樣的都會區看到這樣的綠地心情真的很好,真的是小而美。而這裡位處山谷地,有森林遮蔽,因為昔日這裡屬於軍事營區,由於長期受到管制, 所以未遭人為破壞。



反正我今天就是隨便亂亂走,整個步調是悠閒到不行,根本沒有安排其他活動,我想我可以隨便要走多久就可以走多久,真累了,離家也很近,很快可以回家洗澡、歇息。說真的這樣的天氣走路真的很舒服,況且這裡林蔭遮蔽,只要不會曬到太陽,即使還是流汗,對我來說都是OK的。


沿途實在有太多路標了,害我想說那到底要先走左OR右,其實走過後發現那些路很多都相通,向左向右走都是一個自在,而且路程都不長,而且有好多地方提供休息的椅子,我反正就這裡溼地看看,哪個山頭望望,然後來到那大平台,有伯伯在做運動,有人在這裡躺著大休息,我啊!當然也跟人家湊熱鬧停下來大休息,就是看起書來了。不過有個問題:蚊子還真不少啊!平常不太被蚊子侵襲的人,那天竟然還得分心趕蚊子,後來也因為感覺雨滴,想想也不好繼續留太久,畢竟我全然沒有帶雨具出門啊,還是趕緊逃。

反正很近,我想我該是可以這樣隨時想到就來這裡走走,然後在散步回家,第一次的探險覺得很舒服,大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