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十七公里海岸逍遙騎


好像第一次活動是從下午開始的。我呢!理所當然先去新竹其他地方趴趴走,本來想說回到新竹火車站前時可以去STARBUCK喝個咖啡的,結果哪裡超多人,我討厭連喝個咖啡都得排隊,所以我就早早搭上公車來到大家約定的南寮漁港了。

好像第一次進到這裡來,反正時間還早,這時候天氣熱,我也找了間咖啡廳喝杯冰咖啡,而這個時候這餐廳還是用餐時間,竟然有人駐唱,雖然已近尾聲,但竟然是可以喝咖啡、看書兼聽歌,這樣的周末下午未免也過得太爽了。

接近4點,慢慢踱回去旅客服務中心,結果連個熟悉的影子都沒有,過了一小陣子還發現小燕+祥宇他們到了,而且彭媽媽、彭伯伯也參加今天的活動了。打了電話給大叔,他沒接電話,原來是他們在組車,已經在大停車場快組好車了。

本來我還想說反正都是平地,大家也想說要不要做操呢?不過反正好像這樣才感覺有個開始,大家還是做完熱身操,正式今天17公里海岸的活動。

4點過後,天氣小陰,騎起車來還真是一點都不熱。這真的全然是大眾路線,也是個很熱門的路線,這本台北的河濱自行車步道的人潮全然不遜色,而這裡的出租業者還出租4人座腳踏車,擁擠的自行車道因為這樣的4輪車而顯得更加擁擠,一路上我們一直在閃車,今天隊伍拖得長不是因為騎乘速度問題,實在是閃躲的能力,能否突破重圍才是關鍵。這中間有一小段有個小男生還跟我尬車,他好努力要趕上我,我想這裏那樣多車子,還是讓他免得一會兒不小心發生擦撞現象,還好他也得停下來等待大人,就此別過。

對伍拉得有點長,所以我們中途停下來,當然就順便拍拍照,反正今天就是輕鬆騎,不需要弄得好像要去比賽。

反正後來我們各自慢慢騎,想停下來拍照就停下來,中間反正我們在香山那潮間帶會停留一下,畢竟回程時我們會回到這裡等後太陽下山,所以去程時也就在此停留,而這時候就是補給點飲水的時候。這裡好多人都在潮間帶尋找小蟹、小魚,可能還有更多貝類吧!映著夕陽那景色真是美極了。

這裡玩玩,那裡拍拍照,剩最後的6公里吧!大家等會終點線風車見了。那些藍天白雲橋,繞過那些發電風車,看到距離竹南好像也不遠耶!但今天終點就是風車建築,其他的地方,下次吧!雖然終點線好多人,但大合照總是一定要的啊!也一定要跳一下的,天色也漸黑,雲層有點厚,雖然不一定可以看到日落,但終究是得回去的。

回到那來時的潮間帶,感覺沒辦法看到日沉大海的景色,沒想到太陽竟然穿破烏雲,還是讓我看到部分的日落美景,帶他全部沉入海裡,也得加緊腳步回程了。確認前後燈都打開,我們要回家了。

很多人待到日落,出租站的車子沒有前後燈,這一路上真的很驚險,也許出租站得考慮至少安裝後車燈,讓大家看得到他們,不然有些路段根本一點光線都沒有,有時還得躲避迎面而來的車子,確實是有那麼一點危險,不過我們這樣一行15人都安全抵達。將車子拆好放進大白後,我們來去吃晚餐了。難得離來台北來到新竹,雖然這裡有點擁擠,不過還是一段很美麗的騎車路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