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翻滾吧,阿信


這樣的夏天,沒有活動的日子,通常就是讓自己輕鬆過週末。早上就是先到誠品吃個早餐,通常之後就會漫步到微風看電影,這周想著該要看Cars 2 OR翻滾吧!阿信?不過因為今天吃早餐的時間有點早,我該不會在咖啡廳待太晚,Cars 2 英文版得是第二場,所以我想我還是支持一下國片吧!想想這些導演都爲了拍片負債許多,就算是進戲院支持一個年輕人的理想吧!

我必須我我其實有被這電影嚇到,我全然不知道這電影的內容,我只知道導演拍的是她哥哥,知道他是體操教練,知道他是那群『翻滾吧!男孩』的教練,至於他在體操的成就?因為他一直不是我關切的運動範圍,我其實是全然的無知啊!所以面對第一幕那受傷的戲,我就不清楚這到底對他的體操生涯有那些影響啊!看著家人的擔憂,想著林克孝的罹難事件,雖然我全然同意林克孝寫得那段話: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我尊重每個人對生命的選擇權,只是看著親友們的擔心、害怕,卻又忽然間讓人感到不忍心。我們看到他媽媽害怕他的一再受傷,希望教練不要讓他留在體操隊,只是離開最愛,生命失去的光芒,那也不是親友所期待的。我只能說追求夢想之際,想著有許多愛我們的人,儘可能的小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只是生命總有太多不可預期的意外,面對意外也要轉換心情,沒有永遠的聚首,也沒有永遠地別離。還好這一幕只是個小意外,很快就過去了。中間讓我下更大是那打打殺殺的日子,全然不能看到任何血腥的鏡頭,更害怕棍棒的東西,我根本不知道阿信還有這樣一段啊!那一整段我根本就是閉著眼睛,憑著聲音去猜想這段打鬥該是結束了,這真的是全然不在我們生活範疇的事件,這樣的日子我想我一時半刻也過不了。

浪子回頭那一段真的很催淚,我旁邊的女生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那真的是生命的力量,對於你自己的堅持,旁邊的人都可以感受得到,而且也真的會有人來幫助你。許多正向循環不斷出現,只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真的東山再起,害我面對那場比賽時超級緊張的,就是知道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是覺得有那樣多的苦難了,總該給一些甜頭嚐嚐。還好只是我多慮了,主人翁是有東山再起,還因此保送大學。讓我先前的驚嚇,換來感動的淚水。

他希望表現不要那樣嚴肅,所以即使黑道那一面,還是有許多溫馨的故事。生命真的是有很大的韌性,正如我手上看的書:最貧窮的哈佛女孩,我想任何一個他經歷的事件,都可以讓一般人沉倫,她卻這樣走過來了。而阿信那一段跟道上兄弟扯上關係的日子,很多人也可以說:回不去了。但只要對生命不失望,對某些人有愛,我們就不斷在見證生命的奇蹟。

雖然有太多打鬥鏡頭,但我還是推薦大家進戲院,用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圓夢,也感受生命的力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