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棲蘭森林遊樂區

離開明池,最後還會在棲蘭停留一小段時間,剛好是那裡導覽的時間,不過一到這裡,沒有海拔,氣溫瞬間來到30幾度,整個人被曬昏了,我們決定就這樣發發呆就好了。

這裡以前稱之為棲蘭苗圃,是因為是整片太平山森林的苗圃,海拔只有420公尺,氣溫上沒有多大優勢,但景色方面,面向蘭陽溪、多望溪、田古爾溪三條溪匯合處,會有個峽谷景觀,天氣涼爽時在那峽谷咖啡廳,可以有美景相伴,是不錯的享受。

另外的景點該就是蔣公行館,他的位置確實不錯,窗戶看出去就是這樣三條溪匯合。至於那棲蘭森林浴步道原為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我們因為怕來不及趕上回台北的班車時間,所以這次也就跳過了,聽說整個步道沿途大多林木參天,在這樣的天氣走來該也不會太炎熱吧!也許下一次去賞梅花、OR櫻花時在順便去走走囉!

在蔣公行館外面,有高大的樹蔭,我們決定就在那裡發呆、聽戶外音樂會,有時賞賞美景,當然還有老朋友聊聊是非。老朋友這樣共度周末,又可以避暑,真是一個美麗的週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