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豔后的女兒 Cleopatra’s Daughter


豔后的女兒 Cleopatra’s Daughter
作者:米 雪兒.莫倫
原文作者:Michelle Moran
譯者:謝 瑤玲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6070
裝訂:平裝

我是被封面吸引的啦!而且我一直喜歡歷史小說,現在沒有以前那種記憶力,對於歷史已經必須用故事來述說才能夠記住,而且也利用這些歷史小說去跟史時找到一些關聯性,讓我比較容易記憶這些歷史。



這是介紹這本書的影片,連打書都得要MV耶!不過這故事確實很適合拍電影,很有古典風味,可以重現伊麗莎白泰勒在埃及艷后那種風情吧!(雖然我也沒看過這電影,不過有看過電影海報)

故事的主角是克麗歐佩特拉七世(埃及豔后) & 馬克.安東尼的女兒,從屋大為入侵亞歷山卓,克麗歐佩特拉七世自殺身亡,而塞勒涅 & 雙胞胎哥哥淪為羅馬階下囚。

不過這些歷史小說,『愛情』永遠是主要的議題,但我們卻在欣賞愛情故事的同時,絕對會去順便了解到當時的政治現狀、制度、政治鬥爭…但鑲嵌入故事裡,那些人物就多了一點感情,就覺得那些歷史人物沒有那樣饒舌,比較有感覺了。而且我讀這書才知道以前羅馬的女人就是聽命父親兄長的命令隨便嫁,一切都只是位了政治利益,但你結婚後就是不可以將原先的子女帶過去,就是得委託其他親友扶養。所以身為屋大維的女兒,卻也不可能有個自己選擇的婚姻,第一段美滿的婚姻卻因為馬塞盧斯的過世,屋大維另外選擇繼承人,他女兒就是得嫁給他父親選擇的繼承人,也不管那人已經有個老婆,就是得離婚。有夠複雜的政治。

塞勒涅即克麗歐 佩特拉.塞勒涅二世,在歷史上以身為埃及豔后之女聞名,而她與努米底亞國王尤巴二世的結合,共同將茅利塔尼亞治理得井井有條,成為當時的文化重鎮,這是我想繼續追的歷史。茅利塔尼亞 & 努米底亞國王這是我目前腦袋裡不太認識的東西,而據聞尤巴二世是個學者,除卻這本書裡描述的尤巴二世,我想他該有更多有趣的故事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