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忘憂森林


這次旅行唯一排定的走路行程該就是這裡了!我也沒去過,不過看起來這幾年來很熱門的地點,既然來到這附近,當然就來探探囉!畢竟其他地方也走過太多次了。

大家的想法是下山後去小半天附近找午餐地點,以這群懶人最近的走路速度看來,大家還是早一點出發好了。阿美決定說8:50AM大廳前check out然後出發,所以晚餐後我去發早餐卷之際順便告知這個時間,大家自己決定起床、用早餐時間,反正我只好掌握出發時間就好,不過其實這群人時間都是參考用啦,這些年我已經習慣,也不會特別看時間了。所以他們偶爾會忽然間問我這次的行程是什麼?我就會回答:我們現在旅遊會有行程嗎?都嘛是看著辦的。

明山出來,往杉林溪方向,經過12生肖彎,就想起為什麼上次LIV行程我沒跟到呢?其實這次有蔡燕夫婦我就沒有記地圖,反正有人帶路,就跟著走就是了。過豬灣後該還有一段距離,舜斌停車時就是該停車了,三台車找好位子,等這群婆婆媽媽準備好,反正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是對的方向啦!

天啊!這路未免也太陡了,本來想說可否轉幾個彎後就會改善,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陡上去。今天的任務是陪這4個小朋友,讓他們一路玩耍、慢慢地走到目的地,然後不會吵鬧。不過看起來小朋友的潛力無窮,雖然也會喊累,卻比起那些老人們快上許多,而且下山後,他們看起來是還有體力繼續征服另外的路段的,不過他們有時亂跑還真是嚇死我了,還好杜孟軒幫忙約束他們,不然那下坡路段我該得追著他們跑。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中間有個路段讓他們停下來玩水,後來約定說下山讓他們多完一會,大家才又上路。距離其實並不遠,但就是太陡了,記得得慢慢走,不然一下子你就會覺得心跳太快。

看到咖啡館離目的地就不遠了,走過茶園,開始就是泥巴路,那幾天下雨下不少,真的很泥濘,大家得更小心行走,不過第一眼看到這景象,杜孟軒就說:好美,而我們一路深入,有時候天氣一變又是不一樣的風景,待久了確實有那一種詭異感,不過若是一群人,陽光灑下,我倒覺得很美麗。

等到全員到齊,小朋友們先拍完合照,然後我們將相機交給兩個小朋友,8個大人拍合照了,大家還玩得蠻開心的。

回程約定去咖啡館歇一會,來點點心,當然還有就是梳洗一下,然後再慢慢下山,中途還得讓大家在路邊玩水,況且這裏還真的有點涼,喝過飲料就各自下山,然後停車處集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