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險惡之旅


險惡之旅
作者:托 尼.惠勒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32457
裝訂:平裝

我買這本書原因是她打5折,看到5折好像不買有點對不起自己,反正這些地方也沒那樣容易去,這種書就是增加常識之用。

我並不是認為他是本旅遊書,至少跟lonely planet其他系列的書籍這本《險惡之旅》真是特別,其實這是作者自己口袋裡的邪惡之國名單吧!只是明知道是流氓國家,但他就是特別要去挑戰,這是他遊覽一些全世界最專制、最危險的政權:包括阿富汗、阿爾巴尼亞、緬甸、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北韓和沙烏地阿拉伯,告訴你哪裡值得去、哪裡可以過夜、哪裡不該去。當然愈封閉的國家,對旅遊者愈不友善,旅遊者面對的困難也就更多,但至少他還是可以進入這些國家,也許就是他這樣的一生不斷旅行的人,想要挑戰的,也讓他這樣一直在旅行。

不過我想對我們這些平凡旅遊者,這些內容就當作理解這些國家就可以,倒也不需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我想我有興趣的該是古巴、緬甸、以及很有歷史的伊朗〈不過當然都得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值得去探訪啦〉。畢竟世界這樣大,也不可能走過每個地方,總是得留著自己的生命,才有可能探索更多的角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