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台南老房子,新感動旅行


台南老房子,新感動旅行
作者:墨 刻月刊編輯室
出版社:墨 刻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890110
裝訂:平裝

雖然說許多書中介紹的地方我已經走過,不過每次看著他美美的封面,還是會吸引我拿起來觀賞一番,經過太多次,還是將他帶回家吧!況且還有一些我不太知道其他風景,還是可以讓我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有更深一點的了解。

畢業後回到台南,我記得那時候就對很多老房子有興趣,其實有很多房子都沒有住人,但每每經過還是覺得很有味道,總不自覺多駐足片刻。而我看到的還是那外觀的美麗而已,現在這些老房子有人關注,他們這些人也去追尋這老房子的故事,更棒的是這些新主人們也努力去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故事,看到這些人的努力,就看到一個社會的文化,有個傳承,又有新生,這本書就是有這樣的美麗故事。

一面斑駁的牆、一道落漆的門、一扇有鏽痕的鐵花窗…每一個角落組合起來就是一幢有許多故事的老房子。在台南,也因為開發的早,隨便一個轉角都能遇見像這樣的老房子, 因此,不論是生活在台南、流浪在台南,或者只是偶然間路過台南的人,都忍不住對這裡的老宅古厝產生感情。於是,老屋改建而成的餐廳、商店、民宿誕生了,看這些隱身在巷弄的老屋主人如何善用自己的妙點子,賦予老房子新的生命力度,邀請過往旅人一起走進、使用老房子,城市專屬的記憶保留了下來。

◎介紹台南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咖啡館、商店、餐廳、旅店、藝術空間等等,為老屋注入現代的新元素,與老房子感覺更親近。
◎最有味道的 老房子50+,台南特蒐33+,全台嚴選同場加映17+
◎手繪台南市區散步地圖,台南老屋體驗一本趴趴走。

也可以說是一本指南,卻也是一本生活書,認識理解更多城市角落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