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百年時光:老宅。屋味賞


百年時光:老宅。屋味賞
作者:pepe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92815
裝訂:平裝

對於老房子就是有一特殊的情感,所以無論在台灣趴趴走、在世界各地行走之際,總會被那有典歷史感的老建築吸引住,當然囉!看到這樣的書名根本也沒翻內文,他也就直接被我帶回家了。

台南本身就是台灣最古老的都市,最近也看到很多老屋整理後再出發的例子,甚至他們還有一個協會,互相交流,以自己的經驗分享讓老屋有新的生命力,所以每次回台南,我也會去逛逛看又有那些老房子有他的新風貌展現了,有些是餐廳、有些市民宿、咖啡館…在業者加入新元素後,也加入他們的創意,整個氛圍也許也因此不同,但也讓我們在這新與舊之間穿梭著,感受時光之旅。

當然這不僅發生在台南,在台灣各個角落也有這樣的故事繼續書寫著。作者收尋這樣的故事,讓我們行走在這島嶼時,可以將這些老房子當做探訪的目標,去了解這些人、這些事,對這片土地有不一樣的情感聯繫呢!

這本書包含了四十多處獨具特色的老房子,每棟建築都有他自己的獨特故事,而他們現在也還挺立在我們眼前,也許下一次旅行可以去探訪這些老房子主人,聽他們說故事、談心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