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夢想館體驗


說真的花博開始就看到夢想館預約券熱門的新聞不斷上演著,生平最怕人擠人的我,也全然不去想說要去跟人家擠,不過GRACE一直很想要去,春假期間我們倆的形成一直因為訂不到機票改來改去,最後竟然還是在台北,人家遠來是客,所以我也就難得這樣瘋狂,決定跟著大家一起趕熱鬧囉!

前一晚我陪環島三班出發,從三峽回來後,我門約訂晚餐時間也就早早早,因為一直想著我們隔天一大早可是要出門去排夢想館,所以早點用過晚餐,早點回家睡覺覺,至少再出發前我們有一定的睡眠。

兩個人在2點半就醒了,想想也不要太掙扎了,整理一下也就準備出門去,早餐昨天回家路上就已經採買了,路上再帶上咖啡該就OK了,我們倆就散步到新生園區去了。

3:20分左右到達排隊現場,剛好趕在一台中來的旅行團之前,無論怎樣我們是一定拿得到預約券了,只是不知道會是幾點場次啦!GRACE出他的課外閱讀題目,我聽著我的音樂、看書,反正我帶兩本書出來,基本上是可以撐過這樣的等待時間。不過說真的要到9點開園還真是漫漫長夜啊!不過廣場上滿滿的人群,真的還是個奇景呢!心放下了,就享受這樣難得的等待啊!

六點多天亮了,那些這時候出現的該是不太有希望了。人群裡大家開始走動,真的得起來伸展筋骨啦!不過我們前面的小朋友真的睡得好熟,我跟GRACE就說他根本像是睡在天堂之床那樣的享受,全然有當街友的潛力。

終於等到開園了,拿到的是10:32的場次,本來說若是下午的場次就先回去睡覺,不過既然是10:32的就園區隨便逛一逛,參觀完夢想館再回去補眠囉!

進入園區感覺一整個人潮的湧入,10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就受不了那可怕的人群了,未來館前面已經是看不到隊伍的盡頭,還好那天我晚上入園已經參觀過未來館了,所以啊!全然忽略這些隊伍。我知道青青步道的人龍還好,所以讓GRACE去體驗一下。我也跟他說好等一下可以發呆的地方在哪裡了!我進出花博沒有一次認真排過隊,除了這次夢想館,所以我的大半時間總是在發呆,找一小塊安靜角落享受這些花草園藝之美!所以我們走過青青步道眺望台北之美後,就到我的小天地去繼續看書,等候10:32的入場時間。

這個展覽館真有那種專業導覽的感覺,從入場前就有注意事項,進入後的序曲,展現這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他們說這重量可是一頭大象的體重呢!還有那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模擬「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 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之後就是依個人喜好,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之後進入「多樣」的一廳,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需佩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當然還要跟畫面中多種臺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這樣可以賺取你的能量,也在這裡感受台灣四季花卉之美。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觀眾將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身上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雖然說這樣的動作有點小白癡,對於已經太過社會化的我們好像欺騙自己,可是可以有一群人一起這樣放下自己、想像自己是昆蟲,我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那種enjoy簡單的樂趣。當然展現”大曲面可調光電控液晶玻璃”技術,也讓觀眾去知道自己國家的驕傲啊!

「共融」,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真的覺得她帶我去旅行。本廳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與感官震撼。而且你看到台灣之美,也看到更多台北之美。

在旅程的最後進入「愛與夢想」,每個人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將它栽種在城市花園裡,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也為民眾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天啊!我真愛這個點子: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就是一整個美麗的心情。

我們倆就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覺得今天參觀真是太有價值了,其他那些人擠人的地方,也不急著今天去看了。我們決定回家補眠,而且這一天也真的夠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