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作者:查 爾斯.波帝斯
原文作者:Charles Portis
譯者:沈 矗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31892
裝訂:平裝

一直在移動的生活,總覺得我跟今年奧斯卡的電影比較沒緣份,加上被黑天鵝嚇到半死,我想我該是省略許多影片吧!所以在出門去曼谷前就訂了這本書,沒想到在飛曼谷途中就看到這電影,反正我有三個小時的時間,也就利用了時間看了這電影囉!基本上電影跟原著小說的差別並不大,是個不偏離著作的表現,我覺得也許看電影有些畫面更好一些呢!不過有趣的是,在機艙內看電影,燈光很暗、加上他的手法,那些西部片的打扮,我竟然到最後都沒意識到Matt Damon扮演那個角色,不過反而更進入這整個故事呢!

1870年代,南北戰爭剛結束的狂野西部,14歲的女孩麥蒂.羅斯決定進入這片蠻荒之地,為尋找自己的殺父仇人,替逝去的父親討回公道。

14歲的女娃,尤其在那個時代,其實也不是不怕,只是他不能夠任由兇手逍遙法外,沒有人可以幫他出頭,一切就得自己來,所以他面對販馬商人去爭取自己的權益,去找性格剛烈的聯邦執法官考伯恩協助他追尋兇手,然後又與前來要求合作的德州騎警勒博夫,就這樣三人同行前往亡命之徒流竄的印第安特區,尋覓殺父仇人。

很奇異的組合,卻開啟了一趟令所有人都難忘的特別旅程。兩個飽經風霜的世故大男人,原是有各自的打算,卻在這女孩身上重新體會到不懼與不畏,喚醒內心深處早已遺忘的真實勇氣。而且三個人在這段旅程從開始的互不信任,到後來的生命共同體,甚至在那25年後,麥蒂埋葬了考伯恩,他本來就不是個容易讓人懂的女孩,所以在她長大後他還是有自我的主張,有太多人議論他的所作所為,但面對這些人的質問,我想她才沒時間去理會這些人的閒言閒語呢!重要的是她就是follow自己的心,三個人之間原本是為了各自利益的組合,到最後那種互相了解、維護對方的心,一份惺惺相惜的心,雖然沒有聯繫,卻是在各自生命裡留下印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