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O'rip之旅,泥巴喝咖啡

搭上8點往花蓮的自強號,我們倆很悠閒地在車上吃早餐、聊天、看海,忽然間過了宜蘭後發現這班車松山開車後就直達花蓮站,這中間所有的站都沒停,雖然如此到達花蓮時還是有點小耽誤。不過反正我們這次我們倆全然沒行程,沒約人來接,全然不用計較這樣小誤點。

因為想要在花蓮市隨便亂亂走,腳踏車該就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所以也就沒有去租汽車,我們倆決定先去民宿放行李,然後在去吃午餐,對了!一下車發現這天氣也太好了吧!想著自己行李的那些衣服,該都太暖和了吧!所以午餐後還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去買衣服,不然我可能在不久之後就中暑吧!

一路散步來到民宿,這我們未來這幾天的家,現在時間還太早,小歇片刻,等待GRACE換上輕裝的時刻,順便尋覓等一下中午的餐廳,看到兩家距離我們位置不遠的餐廳,而且評價也不錯,然後轉頭問了GRACE,要義大利麵?日本料理?他回答義大利麵,所以我們往博愛街走去,來到店門口發現該是已經結束營業了,忽然間有點小失落,也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裡去。隨即就想說那來去陳記狀元舖吧!至少該還是OK的店吧!兩個人想要多點小菜,所以只點了一份粥品,點了幾份小菜,說真的,多年前也許吃過,早已不復記憶,不過這次再試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了,畢竟還有太多可以再去享受的飲食,不過環境倒是OK的。

回到中正路,是說要去泥巴喝咖啡,不過散步路線太短,這時還無法塞東西進去,畢竟我們喝咖啡還是得要配個蛋糕的,決定先來找我這兩天的衣服,等會回到民宿可以換上輕裝。本來想說hang ten, Gordano, Net等隨便選兩件T-shirt,但就是沒看上眼的,後來是在bossini選了一件,雖然有2/$699的活動,不過反正我也挑不到我喜歡的,直接就先換上那新買的衣服囉!

沿著鐵道商圈繼續散步,兩個人又看到一家小店,繼續進去逛逛,兩個人一面看衣服,一面說著,以後就不用帶衣服啦,可以到當地再買衣服,行李箱可以有空間買名產。

好像逛完街後就有種滿足感,決定來去泥巴喝咖啡,這裡我們看到賴青松榖東俱樂部成員的相片,他們也是會員之ㄧ,而這裡也是這俱樂部的窗口,傳遞健康、環保的有機概念…後來走訪其他O’rip參與的店家,他們也一路都在推廣有機的概念,認識自己的身體,照顧自己的健康,也善待這一片土地。

雖然店內最最招牌是老鼠貝果,但貝果太紮實的口感,怕自己肚子負擔太重,來個小片蛋糕,喝著有機咖啡,順便繼續閱讀Orip的理念,認識花蓮。

看看時間也是check in time,決定先回家去,放下剛剛購買的東西,然後準備等會來去七星潭看海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