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9, 2011

鼓山旗津來去

從衛武營離開,地陪說著鳳山的景點都不太大,可能也都很難停車,我們決定先回去當晚住宿的旅館,然後再出門搭捷運。

Check in後,休息一下下,走去離我們最近的捷運車站,中央公園站,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高雄搭捷運呢?捷運站裡的設計好像也看過許多圖片了,第一次置身現場還蠻有趣的,我喜歡這流水的設計。從這裡搭到美麗島站,轉乘另一線道西子灣站,我們準備撘渡輪來去旗津,他們說這裡有好吃的波斯頓派,另外就是我們重新收集微笑章,高雄一直是我缺少的一塊地圖,趁著這次兩天一夜小旅行,認識一下高雄吧!

對了!我還蠻喜歡那路旁的腳踏車概念,市區其實並不大,可以更輕鬆去認識高雄市,這只要插入信用卡,就可以借車了,之後任何地方也可以還車。隔天上午我們就是騎著單車這樣隨意悠遊高雄,很不錯的的方式呢!

來到鼓山,趁著這樣陽光普照的時間,趕緊來去吃冰,不知道那臉盆大小的冰到底是店家所謂的幾人份,我們雖然好想見識一下20人的份量到底有多大,但是還是很孬地只敢點了2人份,不過至少是大碗裝,比較有來鼓山吃冰的fu。

走去渡輪站之前,GRACE又看到『蘇阿嬤的雞蛋酥』,許多人在排隊,他呢?真的是很愛排隊買食物,當然還是繼續排、繼續買了。還好只有三種口味,原味、紅豆、咖哩,每一種各買一個,4個人分著吃看看味道,這真的很像甜甜圈,我個人覺得原味好單調,我是甜食者,我還算喜歡紅豆,不過咖哩的其實比較不膩。就在撘渡輪之間,我們解決掉這個小點心。

來到旗津,其實就是跟著人潮走,烤小捲當然是要吃的,不過尋找波士頓派才是此行的重點,他的店家該是在更後面的,不過廟前街這邊現在有個門市,6種口味,我們也很乾脆又是一種一個,後來是我們晚餐後當做甜點磕掉3個,另外三個隔天讓他們帶回去。基本上我覺得口味中上程度,GRACE覺得還是莎莉的好吃,我們2月底到花蓮該又要去莎莉來上幾片吧!

今天吃的烤小捲比較特別的該是這店家有青醬沾醬,當然是得來試試囉!不過其實還是一般沾醬好一些,青醬就是嘗鮮而已!

好像沒有想要吃海鮮大餐的意願,我們走上一段後決定回去鼓山那邊繼續尋覓小吃,不過廟口的蚵仔麵線、烤甜不辣都不怎麼樣!但就是個認識吧!

我們決定回去我們旅館附近繼續遊盪,鳳山的地陪也要回家了。大家來去捷運站,地陪一直跟我們說你們是搭???,我們三個也就這樣一路走走走,卻發現這裡本來就只有一條線啊!明明是到美麗島站才有另一條線可以轉接,這是怎樣啊!我們後來就是要看他何時會發現。我們在美麗島站要轉車之際,他終於發現,打了電話說:我們該是搭同一線!

高雄捷運因為間距比較長,我們到美麗島站覺得怎樣都得看一下光之穹頂,我們就出去欣賞這設計,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順便看了表演,覺得看夠了,才走過去搭車月台,列車剛好要進站,這一切也太順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