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11

愛情藥不藥Love and Other Drugs



除夕的下午,整理完所有資料,終於跟上進度了,也覺得好像該放假了。決定先來去看場電影,然後給自己一個晚餐,該就可以回家裡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覺得該就是看個輕鬆愉快的電影,就是不要用腦筋,劇情不會太傷心難過的,該看『麻辣女強人』?『舞孃俱樂部』?OR這部『愛情藥不藥』?後來就讓這時刻表做決定了。

其實我本來以為就是個愛情芭樂片,沒想到他還是改編自《Hard Sell: 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作者傑米雷迪(Jamie Reidy)以自己在大藥廠輝瑞擔任Sales,在一九九○年代末期的藥廠文化,不過整部電影的焦點該是被強調在男女主角的愛情吧,看電影海報就知道片商想要塑造怎樣的效果,也許他們覺得這樣是比較容易騙到觀眾吧。

看完電影後其實我有點想看這書,想了解一下為什麼他們這樣改編,我相信作者在擔任藥廠業務的內幕絕對比他自己的愛情故事更引人注目,電影裡是因為兩個明星的吸引力,但在他寫作這段回憶錄之際,我想他不會去想像有很多人想要理解他的愛情故事,不是說他的愛情不值得注目,畢竟要決定跟一個可以預見未來的病人一起生活,那也是一個挑戰,畢竟真的是不知道愛情是否克服這樣面對疾病的辛勞?但我想那藥廠文化,那該是我們更難知道的部份,用藥的那一個部份,對普羅大眾的我們來說,我們真的懂得太少,電影若願意更呈現這些業務跟醫院的關係,那些跟我們這一大群人相關的用藥問題,這個電影的整個調性會全然不同,也許就變成一部很有力量的影片也說不定。不過這樣的愛情喜劇其實也比較適合這樣新年假期,不想用腦筋的影片。而且這樣愛情戰勝一切的電影,至少讓你在看電影時覺得世界還蠻美好的,雖然這不見得是我們面對的世界,但至少可以讓自己稍微沉迷一瞬間在那美麗世界。

也許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有些片段就覺得有點太過瑣碎,不過真的是不要想太多,其實也還不錯看的電影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