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上海隨便走,多倫路


從外灘離開,不想逛街,所以南京東西路那段的散步區就不適合我,好像也還不餓,那下一步要去豫園嗎?後來我想說記得好像有看到多倫路文化名人街,圖片看起來好像也別有風情,我覺得來去看看地鐵站名,也許有fu可以找到相對位置呢!

當然每每走出地鐵站我就有點小迷糊,不過我該真有旅遊的命,好像就是有個雷達指引我,雖然是慢慢踱步,卻總是方向正確。這裡因為西元1930年代聚集了像是魯迅、茅盾、郭沫若、葉聖陶、丁玲、柔石等文人,在此相互交流,所以多倫路又有「現代文學重鎮」的美稱,為了保持這股文藝氣息,1998年將多倫路改建為文化名人街,並呈現昔日上海的人文風情,引進數十家的博物館、藝術館、展覽館和各類文化休閒場館,也林立不少茶坊、酒廊,吸引許多國外遊客來到多倫路賞玩,不過這天我到的時候,到處都是整修工程,讓你得隨時留意腳下的坑洞,還有車來車往,是有點小掃興。

我想這一切若沒有這樣的工程進行著,他是蠻美麗的一段路,從鴻德堂、孔公館(孔祥熙)、白公館(白崇禧)、湯公館(湯恩伯)到老電影咖啡館,到那許多小藝品店等等建築,都是讓多倫路成為著名的露天博物館的特色所在;多倫路文化名人街除了多座公館建築以外,還有中華藝大、上海藝術 劇社、內山書店、世紀鐘樓、街心花園、名人雕塑廣場等等新景觀,我就這樣從這一端來到哪一端,反正都跟四川路相接連著。

離開這裡,我覺得我該不想繼續走太遠,去喝杯台灣來的珍珠奶茶後,有了零錢,決定跳上公車讓她帶我看看市景,來到人民廣場下車,我記得上一次我有來過這裡,天氣真有點冷,我決定搭地鐵回飯店去了。

說真的我一直都自認為很好養,世界這樣趴趴走好像也沒對那食物特別挑剔,只是我的國際胃到了中國就整個不運作,我其實在這裡很少真正去嘗試當地美食,弄得我若沒有當地人帶,我好像也不太會覓食,每每總是在飯店裡解決。這次也沒多好,竟然還是只敢去吃日本拉麵,剩下的還是讓飯店餐廳餵食,有點小糟糕。

本想回去後休息一下再決定晚上是否要出門,不過小懶,決定就這樣悠閒過這樣沒有工作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