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淡水小鎮散步


看完電影,想個可以去哪裡走走?雖然一直覺得淡水人好多,好討厭這樣擁擠的地方,不過人在松江路可以直接轉捷運過去,感覺很方便,也很久沒去了,就決定還是去走走吧!

出捷運後,真的是沿著河邊散步,我實在害怕老街的擁擠,雖然這邊也沒好到哪裡去,至少一邊靠河岸,在面對這樣摩肩擦踵的人潮之際,感覺還有景可以賞,平衡一下自己的心情。

其實這段路真的是很適合散步,有不同的風情,只是台北怎會這樣多人啊!像我這樣走路不認真的人,真的是常常不小心會撞到人,有時就會小討厭啦!

本來想一路走到榕樹下,不過到榕堤我也就離開,決定去紅樓喝下午茶。又經過淡水教會,想想也還是去晃一下,反正散步啊!看到什麼吸引眼光的就是隨處轉個彎。慢慢走回主幹道,來到階梯口,來去紅樓。

也好一陣子沒上來了,他們把2-3樓的咖啡廳部份,獨立樓梯出來,改為紅樓3,外面廣場也多了咖啡bar,外面喝飲料的感覺其實也不錯,況且週六是個好天氣,喝咖啡、來個鬆餅、看看書也是很棒的享受,不過我決定上樓去,只是沒有外面陽台的位置,不能有那一大片河景相伴,少了一點點fu,不過自己的下午茶還是不錯的,配上那天看的書,美麗的下午茶。

回家路上本來想要逛逛街,不過後來想到快要黃昏了,也許可以碰到日落景觀,又回到河岸,好多人都停駐下來欣賞這美麗景象,我也帶著滿足慢慢踱回捷運站,準備回家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好久沒去淡水了
那裏只要沒有人的時候都很漂亮:)

小藍祝ruth聖誕快樂,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Ruth said...

小藍也一切順心喔
謝謝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