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侯硐半日遊


GRACE週六上台北,星期天好像就是讓他決定地點帶她出去走走,他叨念著之前看過的節目,說是要去侯硐走走,看看貓村的樣貌。

周日我起床,打了電話確認他們今天要吃的早餐,下了捷運去買他們要吃的早餐,然後在家裡吃過早餐,還要等她慢慢摸,我反正就在旁邊看書等著她準備好要出門的時間。在8:40左右他就說可以出門了,腦袋閃出的時間是9:11的火車班次,所以趕緊跳起來,我們得到火車站了。

從捷運出站來到火車站櫃檯,這裡不會有大廳的忙碌景象,也就很容易買到車票,準備搭區間快車,享受火車慢慢走的感覺,也可欣賞沿途的風景。

來到侯硐,在我認識這車站20多年來,感覺這一次人最多,經過媒體的介紹,這小鎮也成為台北的觀光景點。跟著人群走你就可以找到,走過天橋來到名之為復興村,大家現在熟知的貓村。

我不知道這些居民對這樣大量湧入觀光客的看法、想法,但隻到有些人為了這些貓咪的生存,他們打掃環境,建構一個可以讓貓咪安居的家,而這個小鎮感覺上也多了一些生氣,對我這外人看來,看到的都是比較正向的影響。

貓咪真的在這裡優遊自在,有時一個轉彎,就看到貓咪在那裡伸懶腰,有時也覺得他們想要吸引人群的注意,看到許多眼光,可也會自己演了起來呢!我們倆就這樣上上下下隨意走走,邊聊天、邊尋覓貓咪的身影、享受這樣陽光燦爛的週日時光。

看貓看夠了,走過天橋來去侯硐煤礦園區這裡,看看以前採煤礦的歷史,我們小時候都還有煤礦坑,那些海山煤礦意外,在我們小時候記憶裡都是很大的新聞事件呢!況且之後許多電影裡也讓我們回到那瑞芳、九份那段黑金歲月。

雖然還沒12點,為避免等會人潮更多,我們倆決定先吃中餐,想說吃飽飽,等會來去尋神社,還可以消化掉一些,所以我們就是找了書上介紹的麵店,來品嘗一下小店的料理。這店裡就兩個老人家掌廚,有兩個阿姨幫忙跑堂,在我們即將吃飽離開之前,那該是媳婦 & 兒子回來幫忙了。以前聽說就路口這兩家麵攤子,但現在我們看到是那煤礦博物館出來有許多麵攤子矗立,多一些熱鬧風景,只希望這些人替這樣純樸小鎮帶來的是比較多有利,而不是造就更多壞風氣。

走過橋來去尋找神社,這條路就少了很多人,我們反正就漫步,其實也不太確定位置,但總想說應該會有個指標吧!在我剛在叨唸說指標怎麼都不見了之際,就看到這兩個有歲月痕跡的指標,指引我們往上走,不僅走過這一百階,有逐漸通網神社的路。雖然就剩一點小痕跡,不過這裡真的很安靜,也有很多樹林,配上今天晴朗的天空,還真的是滿天開闊之感受呢!另外的階梯指引我們下去,想想這到底通到那裡?其實剛剛我們也走過這裡,只因為我們沒有看到指標,所以一直來到那一百階處,讓我們有更多風景可以欣賞啊!

繞回火車站,本來說要去找家店吃個甜點的,不過看著有班火車即將來到,決定先回去台北,然後再去吃甜點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