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我們之間The Space Between Us


我們之間The Space Between Us
作者:約 翰.麥克坎納
原文作者:John MacKenna
譯者:嚴 西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75060
裝訂:平裝

這本書是個很奇怪的故事,我不會說這故事很難看,基本上有些片段還蠻吸引我的目光的,不過太奇怪了對我來說,而且我不知道作者想要表達些什麼?

一場17年前的車禍開始,那車禍奪去了他妻子的性命,獨自撫養女兒珍,並去面對跟鄰居婦人凱特的越線情感,說真的這樣的三角關係我已經很不能理解,那份迷或不在於他們這樣的越軌,而是那主角一直沒有真正去認定這樣的情感,感覺有點消費凱特的感情,而周圍的人也一直對他很好,再我已經要討厭他之際竟然又是一個相同的場景,警察走進來,這一次通知的是女兒被謀殺的消息。我被這樣的生命巧合所震撼,該是多深的悲痛,一個人可以承受多少這樣重複的傷痛呢?

可以理解他生命似乎隨著女兒的逝世也跟著離開,整個故事的步調就是像停滯狀態,好像連傷心都不會了。心裡頭只因為傷痛女兒的離去嗎?這樣沉沉步調裡只因為蘊藏著他心裡頭說不出的感情依歸,我沒辦法理解這樣的情感,我試著去理解那反正我也沒有礙著誰的心態,但這真是『愛』嗎?而作者是想要挑戰些什麼呢?一整個模糊找不到主題的感覺。文字當然有其細緻度、也有他漂亮的地方,只是一切都要脫軌,我其實也不知道那這社會到底該怎樣維繫運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