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下雨週末的生活


連著好幾個周末都是下雨天,也不知道取消多少次騎車的活動,這個週六一早起來雨聲還真不小,雖然還是起床了,等到取消的電話,想想上山也是溼溼的天氣,決定讓自己輕鬆在台北慢慢閒晃一整天。

在跟朋友聊天之際也計畫著一天的行程,查了一下電影時刻,長春的時間比較不好,就決定去真善美了,習慣性早到,好像就只能在紅樓附近隨意晃晃了。

看完電影搖滾的天空決定來去『貓下去』用餐,上次來到徐州路,卻碰到他們整修,知道他們11/6重新開幕,所以想說今天可以去試試看,一方面是我喜歡徐州路這裡的氛圍,小時候有一段日子住在徐州路,但那實在是太小的時候,也許是4歲左右吧!雖然我之後一直想要去找找那以往的住處,但整個變化實在太大了,全然不復記憶,只是總覺得跟這地方有點牽繫,有份特別的情感,況且這裡確實清幽,走起路來都覺得特別有氣質呢!

網路上對這裡餐點的評價都很不錯,就讓我更加好奇,在這種容易客滿的地方,一個人用餐就有個好處,總是比較容易找到一個小角落讓我歇息,我就端坐在窗檯旁,還可以看著人來人往,好像也添了些浪漫感覺,今天陪伴我用餐的是昨日書,剛好可以延續看電影的氣氛。

這空間真的不是普通的小,所以我這個最角落反而感覺沒那樣擁擠,菜單有點太複雜,所以小姐推薦玩今天的特餐後,我就直接選擇了鮮魚特餐。蠻特別的作法,馬鈴薯泥當底,配上鮮魚,加上一些蔬菜,原以為份量不多,卻好像也就有飽足感。也許下午時分OR晚上可以來喝點小酒也是不錯的感覺,唯一的缺憾就是太多人了,生意總是太好,吃起飯來是有點小壓力,我一個人到是OK,吃飽、歇息也就離開了, 但朋友相聚,想要多聊一會就會被這2個小時用餐時間限制住,不過也就是他們的難題啦!只能說想要來吃好吃食物、享受食物這樣簡單的理由,來這裡就OK啦!

周日的上午雨勢變小,就只是出去散散步,來到二二八公園,隨意走走,然後晃到明星咖啡廳,只是想感受一下那曾經是『藝文人士的窩』的感覺,喝杯咖啡、吃個小甜點,想要回家騎車,散步範圍可以廣一點。

不能趴趴走的週末,就是這樣在自己的周圍散散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