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尋找七星池


上週一整個禮拜天氣都不太好,雖然週日大家約騎北宜,但總有不能成行的感覺,即使我不太喜歡在下雨天上山走路,卻覺得還是得出門走走路,所以在大哥週五約我週六上山去尋找七星池,想說我也沒走過七星池,而且這樣的下雨天過後可能才可以看到有『水』的七星池吧!OK,還是上山去。

今天的路線是從公車總站開始,來到遊客中心,苗圃登山口,先到七星公園,碰到一個團體,就說要教我做那些動作可以訓練腿力,柔軟度不夠好,可得在練練。

雨時下時停,但也沒大到該穿雨衣,外套穿著繼續往七星山東峰 & 主峰前進。原以為這樣的下雨天該是會一整片霧茫茫的,不過今天的風景整個看起來能見度還是很不錯的。記得第一次上七星山主峰,覺得這樣的上坡好累,現在因為走過,知道距離的感覺了,容易調整自己的步伐,反正累了就停下來欣賞一下風景,不知不覺中也就來到這台北市第一高峰,海拔1120公尺七星山主峰。

繼續就往小油坑方向前進了,這一段都是得秋冬以後我才會來走的路線,一路上沒遮蔭也就算了,等會還得忍受路旁的地熱烘烤,不過這樣的下雨天,卻是很適合走這路段,整條路的景色也是有另一番風景。

剩一小段路我們就會來到小油坑停車場了,但我們要鑽進箭竹林裡,在這之前我身體都還是乾淨的。之後我就進入一整片叢林,全然是被箭竹林淹沒我的身影,而且連日的下雨天,真的是泥濘,我的臉根本就是在箭竹林裡做spa的感覺,一路掃過、水滴就劃過我臉龐,反正外套不會濕也無所謂,完全沒想到長褲經過這左彎右拐後真像在泥土裡打混過一段時間呢!但反正已經發生的事也無力改變什麼了,也不用想太多,繼續尋找七星池。

不久就來到池邊,但這時就嫌池水太多,根本無辦法找到好的立足點欣賞這湖光山色。我們決定繼續往上,看可否有個好一點的地方可以站穩腳步,還要可以欣賞這樣的七星池。我們來到之前向陽大哥已經在這裡拍攝七星池的景色,我們三人一路往上,卻怎樣都很難找到不被箭竹遮擋的地方,相片中總是會有某些角落被箭竹遮掩,不過看到滿滿的池水,那些枯樹、小島,配上山的陵線,真的很美,不過卻也想要再乾涸的時候可以直接走過那整個七星池的感覺,下次天晴時再來探訪了。

非常泥濘、濕滑的下坡路,每每讓我踩得膽顫心驚,就是怕一個不小心我就成為泥人,那該會是很有趣的畫面吧!慢慢地、小心地,回到主要道路了,看著自己的狼狽樣,忽然間想到就讓長褲變成短褲吧,至少上半截是乾淨的。

回到遊客中心,當然還是得當個觀光客看看這個小油坑硫磺噴氣口的景象。之後我們也該下山了,搭了遊園公車回到公車總站,我也該回台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