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Windhoek匆匆走過


經過4小時的車程,我們回到市區了,在外面流浪的7天後我們又回到這裡,因為晚餐是自理,所以也得跟JACU約好明天碰面時間,明天我們得搭機回到約翰尼斯堡了。

先回去梳洗一番,畢竟一整天置身在風沙中,既然要去吃大餐,當然得清爽些,到樓下跟Frank夫婦碰面,我們決定去吃當地最有名的中國餐廳,揚子餐廳。

搭了計程車過去,司機也留下電話給我們,我們可以吃完飯再請他過來接我們。這是台灣人開的餐館,不過在華人圈裡大概都知道,連我們上次在Swakopmund那中國四川過來的老中都知道這家餐館,也許會帶點非洲味,不過應該也會比較接近台灣口味囉!

四個人點了幾道菜,連碗都是大同的,有那種回到家的感覺呢!這裡生意真的很好,川流不息的人潮,也有很多外帶的,一整個滿足,結帳時也很高興跟老闆娘道謝,今年出門其實我也沒有飲食上適應的問題,不過吃到家鄉味還是讓人感動的。

11點多的飛機,我們得在9:30抵達機場,跟JACU約8:45在門口碰面,我也利用這樣短短的時間,至少得在我們飯店門口走走吧,不然連納米比亞首都的樣貌都不知道,是有那麼一點小誇張啦!看到美麗的商店就進去看看,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跳蚤市場,不過時間還太早,他們都還在準備中而已。

該準備離開了,來到機場,跟司機告別,這是我旅行來難得碰到的酷哥,我們這群人也不是難以相處的人,這樣歡樂氣氛下,他好像也不會特別熱情耶!不過至少他也做到他本分的事啦!也算盡責的司機。

Check in、掛行李,這機場其實很小,真的很無聊,我決定進去找個小角落看書吧!忘記還得填寫出境卡,海關人員很友善地跟我說少了一張出境卡喔!哈哈!進到裡頭,還是只有小小幾個商店,最後的紀念品採購處,買了我這次最喜歡的紀念品,小獅子,另外就是幫忙收集的世界各國鑰匙圈,就找個很安靜的角落呆坐,連團員進來他們都沒發現我,一直到要上飛機他們才發現我,就說我又溜去咖啡廳喝咖啡了,其實我只是跟一些小朋友玩耍,他們不容易發現我吧!

要飛回約堡了,又要還一個小時,聽說我們南非導遊可是會講中文的黑人女生,有點期待呢!就這樣8天在這裡的生活過去了,下次到納米比亞又會是何年何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