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Hammerstein Lodge, play with cheetahs


我的非洲探險一直還沒有辦法寫完,好像欠下太多書的心得沒寫,所以這一陣子努力在趕上進度中,遊記就一直被耽擱下來了,趁著今早看起來不忙的時間,趕緊先來寫上一篇。

一早離開住了三晚的Swakopmund,今天行程上只寫了幾個字『驅車前往納米比沙漠』,就知道又是長途拉車的一天了。

一大早出發,沒多久就進入這地球上最古老沙漠領域,一路看著這樣的景色,然後終於找到可以上廁所的地方,我們在非洲旅行你即使想要上廁所這一路上還不一定有個地方可以找到洗手間,今天說真的時間還不是太久,不過可以下車放風舒展一下,Jacu本來想說10分鐘內可以開車的,我們還跑很遠,看著這些大自然風吹的痕跡,他後來受不了按喇叭催促我們,大家才姍姍上車。

繼續的上路,他也會找機會上我們下車隨便走一小段,所以看看峽谷風光,前一天我們在飛機上有看到的景象,今天就是開車走過,各自有各自的美麗。路上還真可以隨處看到小動物跑出來,這是他們的地盤,我們客人當然也不能太打擾他們了。

來到南回歸線,當然得留個紀念照啦!北回歸線我們都經過,印象中第一次經過南回歸線,全部的人拍完紀念照也該上車繼續趕路了。

就這樣又是2-3小時走過,又來到某個lodge,可以上洗手間、買飲料,竟然有人在出發前發現這個地方有賣蘋果派,網路上形容說這蘋果派多好吃,姚在一下車就立刻去買了好幾份讓大家分著享受,跟我們印象中的蘋果派很不同,看起來是不怎麼樣,不過味道倒是很不錯。

終於我們來到國家公園裡,JACU的計畫本來是讓我們先去色西里姆峽谷(Sesiem Canyon),因為隔天我們還得一路趕回Windhoek,能夠先走完一個行程那明天時間會容易些,不過一切不盡如人意,我們申請的permit就只能用一天,不能拆開兩個半天使用;而且我們的午餐地點還在1小時外的住宿點,這裡沒有地方可以用餐,即使我們再多花錢申請今天的permit,大家可以skip lunch,但我們再國家公園的停留時間也不如團員想拍夕陽的願望,因為我們沒訂到裡頭的住宿,我們得在太陽下山前離開,大家討論的一下,還是很認命的回到今晚的住宿地,下午行程就看著辦囉!只能期望明天盡量趕在日出左右抵達公園裡。

到達晚上住宿地,卸下行李後大家也就準備吃中餐了,在這裡五餐其實都時間不定,也很難準時啦!畢竟隨便都是1-2小時的車程,不過這簡單的lodge餐點也還不錯,也就不用太挑剔。

大家後來就認命不去想那夕陽下沙丘的美景,但這下午時刻要做些什麼呢?這裡有養一些動物,所以呢?花個25元當地幣就可以參加個行程,大家就決定去看看動物,而且這裡還有馴化的獵豹,你可以近距離跟獵豹接觸,該也是很難得的機會啦。

先看花豹,她還在睡覺,我們用盡力氣去呼喊她,全然不為所動。然後我們看獰貓,獰貓是一種領域性非常強的貓科動物,也是所有小型貓科中最重、奔跑速度最快的一種。在野外幾乎看不到獰貓,不是因為牠們非常地稀少,而是因為牠們隱藏得非常好。主人豢養了三隻獰貓,分別叫做Romeo, Juliet and Shakespeare,她們一路躲我們躲得很嚴重,只有Shakespeare走出他的窩,讓我們追逐他。

最後是獵豹,不過我們的guide還是警告我們不要靠太近,等會會有可以陪我們玩耍的獵豹,這幾隻還是有攻擊性的。上次在AMANI就有機會看到5隻獵豹,但每次看到他們還是會很興奮,尤其是跟那馴化的獵豹在一起時,更是不想離開,guide在旁邊,也跟我們確保安全無虞,不過當他吼叫時,我們還是會嚇得跳開,真是沒膽。就這樣我們半個小時的行程硬是被我們走成1個小時,實在是太會耗時間了。

還是很棒的下午,全團的人在結束行程後,就決定大家在戶外喝咖啡,每個人回去拿零食,侯老師認真煮咖啡招待我們這些人,就這樣在大地之下喝咖啡聊是非,一直到月昇,大家回去整理一下,準備吃晚餐了。那天晚餐後lodge所有工作人員的舞蹈表演,真讓我們都感受到他們那樣快樂的心情,很棒的夜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