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來到約翰尼斯堡


應該來把今年的大旅行遊記寫完吧!

出門前一再被告誡、交代:要小心,就因為這個城市有太多惡名。出去繞了一圈後,我們又回到約翰尼斯堡,雖然說10多天前經過機場感覺還OK,但這個被冠以「世界第一危險的都市」還是有點小擔心,哪些曾經來過的團員以前的經驗也不算太好,下飛機前沒拿到入境表格,來到移民窗口還是沒看到,我也就去排隊,反正等一會就看著辦吧!嗯,還是有那些掃描的過程,不過他沒跟我要入境表,要我出示剛剛航班的登機證,其實已經不知道被我塞到那裡去了,我就一直跟他說話拖時間,終於找到了。其他團員在後面的隊伍,姚姚問我要那些資料啊,我也在另一頭回答:登機證。來去領行李了。

因為世界盃的緣故,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是南非也成為非洲最大的機場,在這之前開羅機場居首位。HAPPY和另一位接機人員來接機,司機則等後我們到達停車場後才會將車開過來。上了巴士,這巴士也太豪華了,我們就說當初在納米比亞就該有這樣一輛車,還有腳靠,一整個豪華,不過納米比亞那車子也不是不好,實在是馬路的問題啦。

我們因為擔心約翰尼斯堡的治安,基本上當初就盡量不安排活動,總是會擔心在行程最後一刻出狀況。我們到約翰尼斯堡之前就聯絡了當地旅行社希望可以去看今年世足賽在約翰尼斯堡最大的球場參觀,沒趕上當時的盛會,就在球場朝聖過過乾癮吧!沒想到還是不行,我們的班機2:20抵達,球場參觀只到3點,明天又是周日關閉,不過司機還是送我們到這裡,這時真是乾過癮了,但也趁著這路途裡,Happy跟我們介紹一下這個城市,也看一下這城市的樣貌,讓我們看看這世人眼中暴力血腥城鎮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可怕面貌,但說真的在大白天裡完全沒太大感覺啦!

在足球場外看過癮後,我們就直接回飯店check in,這個城市也很大,但想說我們該是盡量避免在這城市逗留,其實就沒很認真去感受這城市方位,沒想到司機將我帶入一個風景優美的區域,而我們真的今天晚上就住在這裡耶!哇!感覺真是太夢幻了。因為約定六點出門用晚餐,所以放下行李後我們就可以盡情享受這裏的悠閒氣氛,感受這夢幻的情調,這裡走走、哪裡拍拍,隨著光影的變化去感受這裡不同的美。

這房子建於1895年,原是Hennen Jennings的宅邸,當時他是這裡礦場的的工程師,是維多利亞式的建築,1905年Hennen Jennings離開南非,而這建築在之後經過整修成為飯店。對於我們來說這就是個很美麗的旅途休息點了,而我在飯店碰到的那許許多多的人一直也對我很友善,是很棒的一次住宿經驗。

晚上我們就是安排吃中國菜,這次是香港人開的餐館,這次我們吃過兩岸三地人開的中國餐館,生意都是不錯的,口味上當然還是要挺自己台灣人啦,還是投『楊子餐廳』一票,不過這一晚在約翰尼斯堡餐館生意真是熱鬧,發現非洲人還真愛吃中國菜,經過10多天在非洲生活,這時候的中國菜都是好吃的啦!

明天完全不趕的一天,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