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魚路古道健行


週六LIV的活動是寰大台北160K,我不相信我可以騎完160K,所以放棄參與那天的活動。然後就計畫是去走桃源谷,就忽然間很想去看那一片大草原,還查完火車時刻表,人其實也起床了,不過因為跟朋友聊天聊太久,完全趕不上火車時間,那小車站班次又不多,所以好像就是讓我留在台北,替代方案就是去看擎天崗的大草原好了,所以收拾準備OK,準備上山去囉。

這幾次上擎天崗都是直接從絹絲瀑布那步道走過來,其實我還沒決定好我可以走多遠的路段,人在公車上卻還在思考著該先走這一段嗎?還是等一會就走魚路古道的後段就好呢?後來很難得公車直接搭到擎天崗,就走魚路古道後段吧!

今天天氣還真不錯,是有點曬,可是那草原配上藍天白雲還真是很漂亮,山下台北市的景觀也清楚可見,小繞了草原,經過那城門,一路往下散步去了。

因為往八煙的路段不能走,其實也只能走道上磺溪停車場那裏而已,一路下坡卻也只有個3公里左右,前面有些路段會曬到太陽,後面倒是都走在樹蔭下,今天很幸福地路途中沒多少人,而兩旁的溪水又很多,根本可以隨意玩耍,雖然我本來也就不太在意其他人眼光,不過少了許多人,自己隨意搞笑玩耍也蠻過癮的。就這樣玩玩水、拍照,偶爾碰到幾個人,就來到停車場了。

本來沒有興趣走回頭路的,想說要不要去金山?但是這樣晴空萬里的天氣,去到朱銘美術館那FU有點不對,我就是覺得該那有點冷冷的天氣,最好還飄些小雨,欣賞那些人間系列感覺就是很配,所以這樣的天氣好像沒多吸引我去金山,想了一下子,還是回頭走吧!況且今天一直沒有走上坡路,好像沒有真正運動的感覺,就再走回擎天崗囉!

以前覺得這到百二崁真的好辛苦,但其實就是慢慢走,距離又不是多遠,差哪幾分鐘根本不算多少時間啊!換個角度去面對,反而可以趁機會欣賞一下各個角度的風景了,反正得休息一下,欣賞景色是很大的收穫呢!

回到擎天崗,休息一下就下山了,可以回台北吃午餐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