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大雪山200林道騎車趣, Day2


好像太早睡了,我竟然半夜就醒來,而且更慘的是感覺到肩膀的痠痛,一時半刻好像又沒辦法再入睡,決定替自己的肩膀小小按摩一下,這樣也可以讓我更容易入眠,就這樣好像過了一段時間才又入睡,再醒來時已經是6:15,KAREN已經醒來準備梳洗了,離七點早餐也差不多了。

今天上坡就只有七公里了,哪些東西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基本上是補充點就可以了。感覺好像很快就可以結束今天的上坡,大家也就優閒吃早餐,慢慢準備出發。

從我們住宿的第二賓館一出來,急上坡,沒有體力免強自己,就牽車上去囉!來到遊客中心,大叔去退房,我們就拍照,昨天到的時候一整個疲倦,今天剛甦醒,配上好天氣的藍天白雲,至少給自己一個紀念照,我們真的騎上這裡了。

這一段還是秦雯領騎,大叔決定壓後,原本以為經過一晚休息,這7公里該是可以騎得比較好的,不過身體好像就是累了,怎樣就是免強不得,我還是得慢慢踩上去,只是疲倦地比昨天還要快,還好有美麗的景色陪伴,就是讓自己可以停下腳步拍拍照片,欣賞這片山林每一時刻不同的美麗,畢竟妳走過時,天氣永遠都在變,每一次都是新的體驗。就這樣撐到48KM啞口觀景台停車場,開始有下坡、有平路,不在是每個踏踩都吃力,大家來到林道的終點,50K的小雪山莊。

因為大叔還在後面,我想大家若要去神木區的,也許該先出發,雖然小雪山莊到神木停車場就一公里,然後有個下滑約是兩公里的距離,不過因為回程又是個兩公里小上坡,大叔說10點要開始下山的時間會有點緊,若是要去的該先出發,我其實到這裡早就放棄再到神木的想法了,所以我可以在這裡等大叔他們來到。不過後來大家也沒有非得去神木的想望,就利用這一小段時間,走一段離這裡最近的景點,天池。這是個天然形成的高山小湖,面積0.4公頃,海拔約2600公尺。

在天池拍完大合照,是也該走去停車場了,不過在我們走回去的路上,就碰到大叔他們了,反正一會兒停車場見。小燕因為沒有安全帽,兩天的騎乘也得在這裡結束了,政叡幫忙將車子放上大白囉。

怎樣上來的就是要回去,只是下坡得更加小心,所以分段還是要集合,免得不知道大家的狀況。這裡下坡其實還蠻危險的,某些路段還很窄,一路S形,得非常注意,所以我們每每碰到警察,他們就一再告誡要小心、要小心,也許他們在這裡也看多小意外了。

50K回到43K的雪山派出所先再集合一次,我們先滑下來的又跟派出所的駐所大狗玩,一隻慵懶的大狗,不過看起來就是很可愛。我們還在努力看下滑的夥伴、確認人數,KAREN說秦雯剛剛摔車了,不過蓮媽在旁,我們先耐心等上一會,不久就看到她們出現了。也先處理一下傷口,然後再出發。

43K之後就來到35K大門口了,其實或多或少都還是有一些些驚險的鏡頭出現,畢竟真的不容易看到來車,不過這一段有驚無險大家陸續來到,不過受不了下坡震撼的秦雯已經決定上大白了。

35K開始我們竟然決定直接下到15K派出所,剛開始以為還好,可是後面路面又比較不好,這裡坡度又比較陡,長期握煞車,到最後兩公里我都覺得我的手指頭小小麻痺了,還聽到蓮媽大喊說:到底到了沒?不久我們終於看到派出所,昨天我們出發的地。可以準備來去吃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情商大叔的舅媽替我們準備的,因為這一路上也沒有餐館,回到東是還有一段距離,會太晚午餐。而大叔的舅舅他們住在山上15K處,願意替我們打點這樣一餐,讓我有很豐盛的一個午餐。舅媽可真的是認真準備,滿滿一桌菜,讓我們吃到這兩天來最棒的一餐,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熱情啦,讓這樣的活動有個美麗的結束。真的是謝謝大叔 & 他的家人熱情招待。

吃飽了,大家換過裝備,閒晃一下,我們晃到舅舅的小攤去看看是否可以賣點菜帶回台北,而大叔 & 政叡又忙著將我們的車子放進大白裡,約定兩點出發,就一路要回到台北。大雪山林道騎乘對我來說:大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