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Going The Distance



在吉隆坡的日子,天氣太熱、太陽太大實在不想出門,所以就想來去看電影。最近的熱門片不是靈異就是暴力電影,所以只好選個愛情喜劇片,至少可以不太用頭腦,單純看電影就好。

其實就是個芭樂片,不過其實還蠻有趣的。這個夏天,艾琳在紐約報社實習,遇上綱失戀的葛瑞特,他們很自然地就膩在一塊,他們事先說好夏季過後,兩人將回到各自的城市,所以對感情發展,就這樣順其自然,覺得可以就此分飛。

只是一整個夏季的相處,他們的感情急速增溫,分手的時候卻愈來愈近,這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這份感情呢?他們決定給這段感情一個機會,談起了遠距離的愛情。而戀人們所謂的問題,就在於距離。

到底距離是不是個問題呢?在相戀前,我們總認為真愛可以克服一切,現在有網路也有電話有視訊,隨時都能聯絡,況且小別勝新歡,好像只要願意等,這一切都會有個美麗結局的。祇是猜忌、誤會、想像好像也有那樣無法跨越的距離,很多情緒在你等到時好像已經不在,但其實並未消失;難過時想要有另一半的擁抱卻不能那份挫敗,其實都在在考驗個這樣遠距離的感情。當然也不是守在一個城市就一定可以保證什麼,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個因素就可以決定,人就是有太多情緒,太多細節在其中,感情的維繫才會這樣困難。

故事用距離這樣因素去讓男女主角面對自己生活的問題,為了不讓遠距離成為戀愛的障礙,我們能做什麼?不顧一切的放下一切嗎?然後呢?雙方都有自己的夢要實現,只為了相守,放棄你想要的工作,生活,之後真可以完全不怨懟?女主角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到紐約和男主角相守,也許就是端盤子的工作,都覺得比這樣分隔兩地好,男主角也想說就這樣接受女友放棄所有,永遠在身邊陪他。只是這樣他們還是那個原來的他們嗎?他們也無力在短期間內改變現狀,決定給彼此一個空間,不用非得這樣為了相守卻不行而難過著,而牽掛著。不過導演們確實給了一個happy ending,走過一圈後,那時候存在的問題已然消失,他們在相同的時區裡,同在加州,雖然不是同一個城市,但距離好像不在是那樣大的問題了。

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絕對的標準,只有當事者雙方才知道自己是否是可以接受這樣遠距離的戀愛,愛情也只有當事者可以去評斷,外人就像看戲一般看看就算了,任何的說法其實還真沒建設性呢!

還蠻有趣的電影,某些笑話會讓你大笑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