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交響人生,The Concert



從南部回到台北,離晚上另一晚餐約會還有點時間,就來個電影填一下空檔啦!

上周看電影終於看到有想看的電影了,所以趕緊找個時間把想看的電影看完。雖然知道電影的情節總是少數之ㄧ,但對於30年後還可以平反,一群雜牌軍也可以登上巴黎演奏廳的大殿堂,心理頭就是對這樣的故事感到振奮,只是沒想到還有另一段背後更深的故事,雖然是有那麼點灰姑娘、童話故事的色彩,首席小提琴手帶起大家情感,真正去表達安德烈心目中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他覺得這樂曲的美麗就在帶起和諧,安瑪麗對這樂曲的詮釋,讓這群雜牌軍也感受到這樂曲的深度,而讓這樣的一個夜晚許多人真正沉浸於音樂裡,那些政治紛擾早就被拋於一旁,這也是音樂的力量,美的力量啊!

《交響人生》說的是安德烈的故事,30年前安德烈是俄羅斯首席歌劇院的指揮家,因為政治因素淪為歌劇院的清潔工,而無意間發現巴黎的演出邀請,想要重新站上指揮台的他,召集了一群雜牌軍組成一支管弦樂隊,想要前進巴黎完成夢想。可以想像這可能產生的荒謬事情,一切看起來就是不可能,當然有很多趣事發生,但也知道這類電影也有很催淚的部份,畢竟生命裡累積30年的一個夢,那樣生命背後有太多故事,隨便一段都可以讓人感動讚嘆不已的!

沒有那樣複雜的情節,但愛的力量、美的力量,確實可以帶來更多生命光輝。很美的電影。

No comments: